陆逊势力有多大?孙权一半宦官都是陆逊的亲戚

  陆逊孙权之间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每当拿起那份陆家亲戚图,孙权的手总在哆嗦,这可是一双打猎时曾经与野兽格斗的手啊!

  本来,陆逊并没有这么多的亲戚。可是,亲戚关系具有传导性。

  孙权上朝,看到满朝重臣一多半是这人的亲戚,整个人都不好了例如张昭,本来与陆逊是普通同事关系,甚至二人利益冲突,因为他们一个是前朝遗老,一个江东世家,但是陆逊的儿子娶了张承的女儿,张承偏偏又是张昭的儿子,这样一来,按照亲戚关系的传导性,张昭就成了陆逊的表叔。

  孙权上朝,看到满朝重臣一多半是这人的亲戚,整个人都不好了

  孙权上朝,各大政要齐到,孙权扫视一圈,发现与会人员一多半是陆逊的亲戚。

  张昭,孙策临死将孙权托付给他,是公认为可以做丞相的人,他的可怕在于永远认为孙权是错的;

  顾雍,做了十九年丞相,他的可怕在于从来不说别人是错的;

  张温是东吴名人,官至太子太傅,他的可怕在于他认为蜀汉和东吴相比是相当不错的;

  诸葛瑾号称政坛不倒翁,官至大将军,他的可怕在于自己从来不犯错。

  张昭是前朝遗老的核心,顾雍是江东顾家的核心,张温是江东张家的核心,诸葛瑾是北方南渡世家的核心。

  陆逊举行家宴,人员到齐,几杯酒下肚,亲戚之间说说话,第二天拿到朝堂上说出来,就是国家决策了。

  这个亲戚图上,还漏了一个最重要的人物:孙权。孙权是孙策的弟弟,他将孙策的女儿嫁给了陆逊。另外,太子孙和的妻子是陆逊亲家张承的女儿。不用血腥的战争,用和美的婚姻就能巩固与江东世家的关系,多和谐的交易啊。

  有一些亲戚,一变阔就变脸。当初,为了获得世家的支持,在争霸中获得加分,孙权涎着脸攀世家亲戚;现在登上皇帝宝座,志得意满,孙权就唯恐这些实力派亲戚对自己形成威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