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宫斗从选角开始 小宋佳演如懿遭嫌

周公子敲定出演『如懿』一角,

昔日唐朝太平公主”15年后首入清宫,

呈现深宫女人的生存史诗。

Who is 如懿?

先花30秒来了解一下,

她在《甄嬛传》中已经出场

⬇️


当时还叫“青樱”,

两坨腮红加莫名哀怨感,样子并不讨喜,

台词表明她情商也不高……

剧中青樱被皇后的三阿哥嫌弃,

被迫“下嫁”给熹贵妃的四阿哥(乾隆

做侧福晋。


甄嬛传》结尾处,

晋升太后的甄嬛还对她训话来着……

《如懿传》的故事紧接着《甄嬛传》开始,初入宫的如懿一开始不争不抢,在危机四伏的后宫内受尽各种暗算陷害,开始攻于心计,逐步排查清扫宫中其他势力,走向权力的顶峰。

作为《甄嬛传》续篇,《如懿传》可谓未演先轰动,但导演郑晓龙和孙俪一开始就表态了,不会再执导和出演续集。

早在2014年2月,新丽传媒就已经立项筹拍《如懿传》,导演也很快敲定姚晓峰(曾执导过赵薇主演的《虎妈猫爸》),但该剧进度缓慢开机艰难,几度易档均未真正开拍。


究其原因,是最核心的——主!演!阵!容!难!敲!定!

《如懿传》从选角开始就已经开宫斗大戏模式,从荧屏小花到电影一线大咖,如懿一角的归属快传了八百个版本,甚至内地四旦双冰都牵涉其中。


第一回合:荧屏小花混战

刘诗诗舒畅袁姗姗丽颖……都传过

早在2013年1月,《甄嬛传》还在铺天漫地各大卫视轮播时,《如懿传》的选角新闻就各种疯传了。当时,观众们比较看好曾以“若曦”一角走红的刘诗诗。



杨幂、袁姗姗也曾传出要接演如懿一角,总之,借着《甄嬛传》的巨大声势,各家小花旦一天出一个传闻,都要演!


哔宝记得传得最凶的是袁姗姗,不过她本人发微博否认了。


今年靠《花千骨》大进阶的赵丽颖也传出会接演,当时演技还被质疑撑不起宫斗剧。


也有报道称赵丽颖只是加盟《如懿传》,并不会出演女一号如懿,而是接演高曦月一角。


当然,这些小花都是传闻,比较靠谱的是2014年7月原著作者流潋紫在微博上说会向新丽推荐舒畅。从市场和话题度上考量,舒畅相比其他小花略弱,最后传闻也不了了之。


总结这一阶段的各种传闻,就是各家小花卯足劲争取如懿一角,掀起内地荧屏一轮争角混战。

第二回合:宋佳流潋紫撕X某男星小宋佳出演如懿,却遭男主陆毅嫌弃不够红?……


在小花们一片争抢声中,《如懿传》选角最可靠的传闻出来了,当时众多圈内大号一致爆出小宋佳担当如懿一角。



也有大V爆料称片方在选角方面非常严苛,小宋佳、吴秀波都只是候选而已。


不过,据哔宝了解,小宋佳当时应该已经谈得差不多了,就差要签约了。然而,签合约之前爆发了一场撕X大战,流潋紫在微博上公开撕某男明星


流潋紫爆料靠于正剧翻身的“中年小生”竟然瞧不上女一号,开出近3000万片酬,还放话:“女主不行卖片全靠我!”(也是敢说……)



网友齐指流潋紫撕X的男明星就是陆毅,他当时接演了《宫锁连城》《云中歌》等于正剧。


流潋紫再发微博称网友猜出了是谁,并表示赞赏xsj(小宋佳)是好演员。


另一边,小宋佳也发了微博回应:“知廉耻,懂敬畏。做人,论事,就这一句。”

第三回合:冰冰截胡宋佳?倪妮、Angelababy……闯入选角范围


就在一众如懿粉们都以为小宋佳板上钉钉时,突然传出范冰冰加入了选角大战。去年6月,人在上海电视节的哔宝也从某个制片人饭局中获知,范冰冰誓要拿下这个角色。


除了范冰冰之外,哔宝还从该饭局上了解到片方也曾接触过倪妮(据说倪妮有个条件是要和冯绍峰一起拍,哔宝不知真假……)


另外,Angelababy也进入选角范围。不过,据说片方当时最属意的是范冰冰。


值得一提的是,范冰冰与如懿这个角色早有渊源。在中外合拍的电影《画框里的女人》中,范冰冰饰演的乾隆皇后乌拉那拉氏,也正是《如懿传》中的如懿。


第四回合:电影一线大花开战范冰冰驻《东宫》,李冰冰、周迅、子怡…入阵


去年8月,北京电视节唐德影视放出《东宫》海报,范冰冰担任主演兼总制片人,于正担任剧本编审,至此,范冰冰正式退出《如懿传》选角大战。


而且,据说后期片方对于“如懿”一角只磕一线大花,荧屏小花们已经一律不考虑了。


后期还有消息放出,此前盛传的范冰冰、倪妮、宋佳都不是……目前,一名气场强势的内地女星比较有望出演!


所谓“气场强势的女星”特点出来后,网友纷纷开始推测“四旦双冰”加盟的可能性,其中李冰冰的呼声还比较高。


甚至已经有PS出的造型照……


另外,还有报道称章子怡都曾动心过,不过要给半壁先生生宝宝,时间上不合适……


据传,其他一线大花旦赵薇、徐静蕾、周迅……片方都接触过。而花旦之间的竞争由来已久,“如懿”最后花落谁家,成为大花们之间的一场新暗战。



第五回合:周迅入清宫笑到最后曾错失甄嬛一角,近期重心转移到电视领域


最终,“如懿”一角锁定周迅,她本人回应:“梁思成曾问过林徽因为什么是我?林徽因回答他答案很长,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现在你问我为什么要接这部戏,我也只能说答案很长,我会用一部最极致的清宫戏去回答你。”


其实,这次出演《如懿传》也算是周迅与清宫戏之间的一次互相圆梦。郑晓龙曾公开透露,《甄嬛传》当年的甄嬛首选其实是周迅,只是当时周迅在拍电影《画皮》,才意外让“娘娘”孙俪大放异彩。




这两年,周迅电影方面并没有非常出挑的表现,反倒是与郑晓龙合作的《红高粱》,在收视率、奖项方面大有斩获。


“九儿”一角已让周迅夺得5个视后。


最近推出的真人秀《西游奇遇记》虽然扑街,但仍可看出周迅近期已将重心从电影转移到了电视领域。


所以细细想来,电影方面无突破可能性、不当导演、目前不准备怀孕生子的周公子,再次转身荧屏接演“如懿”这个角色,应该是现阶段走得最好的一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