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何死也要炸掉珍珠港?一组图片揭秘原因
2016-02-06 20:33:49 明治天皇 裕仁天皇 近卫文麿

日本为何死也要炸掉珍珠港?一组图片揭秘原因


1941年12月7日晨(夏威夷时间),日本未经宣战,偷袭美军基地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

当日,日本在2个小时内出动350余架飞机突然袭击夏威夷珍珠港的美军基地,炸沉炸伤美军舰艇40余艘,炸毁飞机200多架,毙伤美军4000多人,美军主力战舰“亚利桑那”号被击中沉没,舰上1177名将士全部殉难。


而历史上美日的关系一直很好吗?那么当年日本为什么要炸珍珠港呢?这的确是个极大的,漫长的历史问题

首先,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无疑是日本进一步侵略扩张的天赐良机。这一轮,他们把目标定在东南亚岛国,欲猎取的有英军占领下的马来亚、新加坡,美军占领下的菲律宾等。对中国沿海岛屿的侵占,已为他们提供了夺取东南亚岛国的跳板,然而他们有一个障碍,那就是美国的太平洋舰队。


而另一重要方面,日本是个什么资源都极度匮乏的国家,它发动亚洲肾战,其中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抢,而偷袭珍珠港之前,日本的石油储备只够自己打1年的了,美国封锁了且不给它提供,同时美军的航母躺在太平洋上,它没法采海里的油,被逼急的日本便想到了去偷袭珍珠港。


所以日本不偷袭珍珠港,它就没办法放心大胆的欺负亚洲其他国家,也不够充足的资源来继续自己的扩张战争,所以决定冒险地干一回疯事儿。而另有称,美也是有意逼日于死地,那其实是美当时的战略动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