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魏孝明帝元诩有几个孩子 元诩女儿元姑娘简介
2016-02-14 11:14:28

  元诩(510年4月8日―528年3月31日),宣武帝元恪次子,母宣武灵皇后胡氏南北朝时期北魏第十位皇帝,515年―528年在位。

  延昌元年(512年),成为皇太子。延昌四年(515年),宣武帝去世,元诩即位,是为孝明帝。元诩即位后,其母胡氏开始擅权乱政,直接导致北魏土崩瓦解。武泰元年(528年),元诩对胡氏专权非常不满,于是发密诏命尔朱荣率兵前来帮忙。不料密诏被查出,胡氏看后大怒,于是毒杀元诩,时年十九岁,谥号孝明皇帝,庙号肃宗,葬于定陵。

  元诩的女儿是谁

  元姑娘,元诩唯一的骨血,潘充华所生,曾被胡太后诈立为皇帝。

11.png

  元姑娘简介:元氏(528年2月12日——?),女,鲜卑人,生于北魏首都洛阳(今中国河南省洛阳市),真名不详,元姓(本为拓跋姓),是北魏孝明帝元诩与宫嫔潘外怜的女儿,也是孝明帝唯一的骨肉。出生后因时局危险,所以她的祖母、掌握帝国实际大权的皇太后胡氏对外宣称本为女性(即皇女)的她是男性(即为皇子),并宣布大赦天下,改元武泰以安人心。不久,孝明帝暴崩,尚在襁褓中的“皇子”元氏以先帝唯一子嗣的身份继位(528年4月1日),在名义上成为了北魏皇帝。元氏即位当天便被废黜,次日由幼主元钊继位,之后史书上便没有了对她的记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