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明妃传朱祁钰历史原型揭秘 英年早逝死因成谜

  《女医明妃传朱祁钰真实历史原型只活了三十岁,对于他的死因史书记载不一,给后人留下了一个历史之谜。有疾而终还是被害身亡的说法不一。

  《女医明妃传》朱祁钰身份尊贵却甘愿为爱与平民相守在市井之间。与情敌朱祁镇为爱争夺显柔情,与对手两相对峙显武略。很多网友好奇《女医明妃传》朱祁钰是第几集死的,朱祁钰是好人坏人也很受争议,英年早逝的结局让人唏嘘。

  《女医明妃传》朱祁钰真实历史原型:只活了三十岁!

  朱祁钰生于宣德三年,长兄朱祁镇即位后封其为郕王。正统十四年,土木堡之变爆发,明英宗被瓦剌俘虏。

女医明妃传

  《女医明妃传》黄轩饰演的朱祁钰真实历史原型是明代景泰帝朱祁钰(1428年-1457年),明宣宗朱瞻基次子,明英宗朱祁镇异母弟。母贤妃吴氏明朝第七位皇帝(1449-1457年在位)。

  朱祁钰的生母,是个获罪之人。宣德年间,明宣宗御驾亲征,生擒汉王朱高煦父子,并将汉王府的女眷充入后宫为奴。侍女吴氏也在其中。

  回京途中,明宣宗邂逅了吴氏。然而罪人身份,不能封为嫔妃。宣宗就把她安排在紧靠宫墙的大宅院,时时临幸。终于,吴氏产下一子,就是朱祁钰。

  正统十四年(1449年),爆发土木堡之变,英宗皇帝被俘,瓦剌咄咄逼人。为免主少国疑,于谦等大臣劝服孙太后,立郕王朱祁钰为皇帝。次年改元景泰。因此又称景泰帝。

女医明妃传

  景泰八年正月,夺门之变爆发,明英宗复位,改元天顺。二月,英宗废景泰帝为郕王,软禁于西苑。郕王薨,享年三十。英宗谥曰戾。

  明宪宗追认其皇帝之位,谥曰恭仁康定景皇帝。史称明景帝。 南明时期,明安宗朱由崧加谥符天建道恭仁康定隆文布武显德崇孝景皇帝,庙号代宗。

  朱祁钰死后,朱祁镇复位,和钱皇后微服出巡时远远看见了悬壶济世的允贤,最后带着爱和祝福离开,朱祁钰英年早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死后没有葬在黄陵的皇帝。

  《女医明妃传》朱祁钰角色揭秘:

  明代宗,宣宗朱瞻基次子,英宗异母弟,明朝第七位皇帝。痴爱允贤,但身在帝王家,后卷进阴谋,英年早逝。

  《女医明妃传》朱祁钰饰演者黄轩表示相比塑造自我形象而言,他更看重的是塑造角色。很多网友好奇《女医明妃传》朱祁钰是第几集死的,朱祁钰是好人坏人也很受争议,英年早逝的结局让人唏嘘。

  “《红高粱》和《芈月传》里,大家看到的我就是纯情、痴情,其实以前也演过不少不一样的角色,只不过关注度没有那么高而已。观众看了《女医明妃传》应该会对我的印象有所改观。这个人物有点扭曲,甚至有点邪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