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解密:埃及胡夫金字塔是怎么样被建造起来的?
2016-02-16 16:12:05

  这是一座用水洒出来的金字塔。而且每个金字塔,都是用如此的方法建造的。

  金字塔不是由外星人建造的,而是由具有外星人智慧的人类所建造的。在四千多年前生产工具很落后的中古时代,埃及人采集、搬运数量如此之多,每块又如此之重的巨石垒成如此宏伟的大金字塔,是耗费了极大的人力物力的。埃及人用星象观测每一件事物,制作历法,计算尼罗河泛滥周期。每件事,都从变动的夜星中得知。除了其中一颗不变的恒星。在夜空中,有两颗特别明亮的星星根据一个固定的圆周旋转,当一颗星星在另一颗的正上方时,他的垂直线正好落在现在胡夫金字塔所在的位置,这三颗星星,就是猎户座三颗腰星。观测测定任务由古埃及星相学家完成。在胡夫法老的宫殿里面,法老的设计师们完成了金字塔的设计。在公元1889年埃菲尔铁塔完成以前,这座由法老的设计师精心设计的金字塔,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人造建筑。设计师们设计在水平面基地之上,先由超过200层的石灰石块,向上堆叠,每上一层的石块,都比下层的略小一点。然后再在这个200层的基层上建造金字塔。筹建计划在胡夫法老即位的第一年就开始了。法老派人在选定的台地进行丈量及清扫,再交由石匠们雕琢出完美的石灰石块,来建造金字塔基地。当造好基地广场之后,部分石匠将石阶梯切割出来,金字塔的核心逐渐成型。所有工程最庞大的部分才随之展开。这个时候就需要很多的人手了。

  埃及的官员们会在每年夏天到各个村落里面,以法老的名义挑选一些壮汉,分配到尼罗河流域各个地方,来服侍国王,其中就用一些人被选去建造金字塔。这些壮汉,没有一个是奴隶,而是自由的农民。这些自由的农民的父辈或者祖父辈,有很多年轻的时候也被征召去建造过金字塔。他们一些人死在了施工现场,但是更多的人,最终是可以回到家中的。尼罗河成就了古埃及相对发达的农业。尼罗河每年的泛滥,造就了大量的淤泥,使得尼罗河流域的农田特别肥沃,使古埃及是历史上第一个农民不用整天工作,就可以有足够粮食的国家之一。因此他们可以提供其他的劳役,像是建造金字塔。甚至有一些学者说,埃及根本不需要奴隶。

2014090210524947280_meitu_66.jpg

  每个金字塔都有特定的采石场,胡夫金字塔也不例外,建造胡夫大金字塔需要500万吨的石块,采石场是在胡夫金字塔以南约半英里。采石场极其巨大,而且纪律严格,这里布满了估计有1500名从全国各地以国王的名义征召来的农民。他们在工作中熟悉工作程序,成为陵墓建造的熟练石匠。而整个工程则由大约两万五千名工人来完成。每个工人的分工都很明确:征召者、采石匠、运石匠跟工匠。采石场的每位石匠都使用一把铜铲工作。在采石场,除了石匠,还有一组负责标记的工匠,在每一个石块,标注上不同的符号,确保他们被运到金字塔之后,都被放到正确的位置上。平均每块石头重大约两吨半,关于搬运石头的问题,是困扰考古学家很久的问题,甚至关于外星人建造金字塔的说法,也是由于不相古人类可以做到搬运如此巨大石头而引发的猜想。但是搬运石头的原理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考古学家后来发现,水是关键!水是运石的润滑剂。埃及有一种特有的红土叫塔浮拉(音译),只要它变湿之后,任何东西都可以滑动。在现场有专门运送石头的运石匠,他们配备有负责拿着罐子不断洒水的工人,当运石匠把采下的石头耗费巨大人力一点一点翘上一种类似雪橇的铁底座上,然后洒水的工人开始工作,他们在雪橇样铁底座前洒水,运石匠则负责专心拉底座。几十个运石匠步步艰难的在洒水工人播撒下的湿滑的地面上尽他们最大的努力拉着沉重的石头,一步步走向建造工地。

  工人们据推测是每工作九天可以休息一天。由于严格的划分,在采石场的工作的人不能踏进金字塔一步。进入金字塔工地,只有两条巨大的斜坡,一条是从采石场到金字塔,另一条则是从金字塔到尼罗河。这两条斜坡在金字塔西南角落交汇。没有起重机跟杠杆,建造金字塔的唯一方法就是利用砂石跟石膏混合以后堆砌形成高大的斜坡。斜坡表面是塔浮拉层面,然后再将石块一一的搬运上去。对金字塔所有的测量工作,都是由王室官养工匠完成。他们采用最原始的工具来检查石块放置的角度是否正确。简单的铅垂线跟木质的尺规用来检视每个石块,是否确实放平。一旦达到他们满意的程度,就有专人,把他们嵌入金字塔的外墙上。每个金字塔,都从这个程序开始,由外向内建造。要用手工完成超过两百万个石块,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在建造了16年以后,已经有多达一千吨的石块,被采集雕琢,然后被搬运堆积到这个巨大建筑身上,但是这远远还没有完成。在这个时候,他们开始建造一个巨大的墓室。经过16年的建造,正在建造的金字塔顶端平台大概有十座足球场加起来那么大,在平台的正中央,则是墓室的位置,这个墓室,则是最终安放法老遗体的地方。墓室的顶部则是由离胡夫 金字塔五百英里以外的阿斯弯(音译)采石场运来花岗石。总共有九块。每一块重大约50吨,并且需要200个人,才能移动它。每块石头的正中央有由红泽土(音译)标示的记号,这样来确保每块石头的正中央能对齐,这么重的石块,需要被完美的放置。整个金字塔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墓室。

  建造到最后,金字塔不再使用主斜坡道,而是以爬金字塔的阶梯,来替代回旋的主斜坡道。金字塔顶端最后一块立体四方三角石块的正下方,有一个插榫凹槽,用来校对和使石块完美放置。在最后一块石头被放好后,主斜坡被拆除,石块上的阶梯也被削平,让主体形成一个完美的角度,每一个石块,都被精致的磨平,结果呈现四周闪闪发亮的三角锥体。随着时间的久远而光泽退去,所以现在看到的金字塔与刚建成时有很大的出入。大约公元前2463年,胡夫法老参观了这座完工的金字塔。公元前2457年春天的清晨,胡夫法老死去,并最终安放在这座金字塔里面。棺木是罕见的香罗做成,但是内部没有陪葬的金银财宝。棺木就像是放置整个金字塔的最后一个石块,也是最重要的石块。他的石棺是由大理石做成的,当石棺盖落下,大金字塔,完成了它被建造的目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