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连城璧和逍遥侯有什么关系?连城璧是个怎样的人
2016-02-18 15:13:06

  连城璧 逍遥侯

  古龙的小说里面,连城璧逍遥侯是很大的一个看点,简直就是在斗智斗勇啊。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说他们之间的故事。

  连城璧既是一个悲剧人物,也是一个痴情人物。连城璧爱沈璧君,可是却用错了方法,最后也把她给弄丢了。为了获得父亲的赞赏,为了将一个大家族支撑下去,他所受的罪也许就是他自己才能知道了。

  逍遥侯其实和连城璧还有一点亲戚关系,只是,他生下来就带有残疾,所以被家人遗弃了。长大之后,他就练就了一套邪功,专门来实施报复。但是,他却不太聪明,最后被连城璧看出了门道。当连城璧因为失去沈璧君而性情大变的时候,他就收拾了逍遥侯,并且逼迫他教自己那套邪功,主要目的是用来对付萧十一郎。

15-55-01-20-10.jpg

  其实,对于连城璧和逍遥侯,他们自身的变化和命运与家里人是分不开的。如果当初,连城璧的父亲对他不是那么严厉,也许最后,他就不会用错的办法去爱沈璧君;如果当初,逍遥侯命运被遗弃,也许就没有之后的那些事了。由此可见,他们都是这个故事当中的悲剧人物。

  逍遥侯败给了连城璧,连城璧败给了萧十一郎,他们同样是落得了众叛亲离的下场。所以,其实,他们之间也存在着共同点的。在那样的一个时代,也许,他们都是身不由己,可这也就成就了古龙小说当中又一经典。

  连城璧是怎么样的人?

  连城璧本是武林中流砥柱连家堡的少堡主,风采翩翩,文武兼备,自负聪颖。本来即将迎娶武林第一美女沈璧君,成全一段才子佳人的逸话。但沈璧君却因其陪嫁物“割鹿刀”而卷入武林阴谋。武林恶势力“逍遥侯”对割鹿刀志在必得,又爱恋上璧君的惊世绝色,沈家庄被逍遥侯所毁,又数次派人欲劫持沈璧君。被萧十一郎数次相救,两人在相处期间渐生情窦。但天差地别的身份及沈璧君需嫁连家的不可更改事实,使他们三人开始了一场痛苦的三人角逐。

AMR6RQJO00B70003.jpg

  连家为武林第一世家,连城璧亦是武林擎柱,既要护刀又要保住爱人和尊严。然而当萧十一郎终于将沈璧君送到连家庄的时候,连城璧内心却是阴沉而疑心病重,他虽然深爱沈璧君却忍不住一再试探,只因他怀疑沈璧君与萧十一郎有染。他想问,却虚伪的碍于面子和尊严,他每每受此煎熬。于是他答应与其他人联手,除去“江湖大盗萧十一郎”。沈璧君因此离开了连家庄。

  连城璧为了留住沈璧君,虚伪的答应带萧十一郎回庄疗伤。但沈璧君却无法再相他,绝尘而去。此事正好被司徒中平撞见,司徒中平欲以此来要挟连城璧,却不知连城璧是不会受威胁的,因此连城璧将司徒中平杀死。连城璧终于又找到了沈璧君,欲将她带回家。然而沈璧君却明白,那里已经不是她的家了,因此她拒绝,连城璧失意而去。

  再出的连城璧,已经手执割鹿刀,原来他已经加入了“天宗”。他想以卧底的身份老揭破天宗的阴谋,最终阴谋告破,他成为了武林的大英雄.却不知原来是他习得了逍遥侯的武功,将天宗又组织了起来以成全自己的威名。燃薰香、备兰汤、设盛宴、传鼓乐,连城璧与萧十一郎决战而败,结束了他充满矛盾的江湖生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