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寂寞空庭春欲晚剧情第28集 阴差阳错 记忆恢复
2016-02-18 16:13:07

  皇上与琳琅顺利返回了大营,皇上亲自迎琳琅下马车,看到两人平安,长庆暗自咬牙,芸初看到长庆的样子,脸上写满了担忧,只有画珠看到好姐妹被皇上呵护,羡慕得不得了。皇上在房内粘着琳琅,给她喂吃喂喝,纳兰容若前来求见,他向皇上禀报,这次行刺的刺客已经查明是吴三桂的人,为首的是吴三桂的义子吴子墨,皇上认为这次的行刺,一定有内应,他让容若依照先前的惯例,暗地里不动声色地调查。

  画珠、芸初与琳琅姐妹聊天,两人都很为琳琅的安危担心,芸初听到皇上说迟早会抓到刺客,吓得杯子都掉到了地上。长庆去林中与吴子墨偷偷相见,被前来巡查的容若碰个正着,长庆与吴子墨撒腿就跑,容若带人穷追不舍,长庆狡猾地跳到树上,又幸运地逃过了一劫。芸初替长庆补好了鞋子,长庆不想让她掺和自己的事,把鞋子扔到了水里,芸初不知道长庆究竟要干什么,但她劝长庆赶紧收手,长庆让她不要管自己的事情,芸初哭着跑开了,长庆捞起水桶里的鞋子,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寂寞空庭春欲晚

  琳琅来给皇上奉茶,发现他正在写一行字,皇上写的是“我心匪石,不可转也”,琳琅明白皇上的心意,也按捺不住地拿起笔添了一句“妾心匪席,不可卷也”,两人相视而笑,一切尽在不言中。皇上发现琳琅正在为自己缝一幅手帕,心中充满了欢喜,深情难抑的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皇上瞅着睡觉的琳琅,脸上写满宠溺,琳琅责怪皇上老看着自己,让她睡不着,皇上说愿意一辈子这样宠着她,直到天荒地老。

  皇上的御驾继续向前,琳琅始终在马车里绣还未完工的手帕,皇上担心她累着,让她靠在自己身上休息一下,晕睡中的琳琅又想起了小时候,父母相继惨死的情景,只是这次的梦境比以前更加清晰了。芸初为情所苦,日渐憔悴,渐渐连饭也吃不下去,琳琅见她这个样子,想要去找长庆谈谈,芸初劝她千万不要去。芸初做了一些好吃的来送给长庆,长庆狠心地全部推到了地上,芸初坐在地上失声痛哭,长庆受不了她的哭声,从地上拿起一个包子吃了起来,长庆又想起小时候和妹妹良儿一起抢食物吃的情景,他从芸初拿来的食物中尝到了额娘做的味道,芸初以为长庆回心转意,从后面搂住了他,长庆拒绝地推开她,让她不要再来找自己。长庆跑出御营,在树林中飞奔发泄,芸初远远地跟着他,明白他也很痛苦。芸初从长庆的反应看出,他是爱着自己的,所以她一定要把长庆从那些危险的事情中拉出来。琳琅前来探望芸初,芸初拿着长庆送的玉簪告诉她,这根玉簪本来是长庆妹妹的,但现在他送给了自己。

寂寞空庭春欲晚

  一个小乞丐到御营中偷食物,侍卫们发现了要把他抓起来,小乞丐左逃右跑撞倒了放菜的架子,眼见架子就要压到小乞丐身上,走到此处的琳琅飞奔过来护住了他,架子全数倒在琳琅身上,把她砸晕了。容若护送晕迷的琳琅回到房间,皇上召御医们前来看诊,但琳琅却一直没有醒来,连御医也束手无策,晕睡中的琳琅想起了小时候所有的事情,是皇上害得自己家破人亡,惨烈的往事激得她一下子喊了出来,皇上关切地上来探问,琳琅像变了一个人,对皇上退避三舍,再也不让皇上碰她。

  琳琅在树下碰到容若,她告诉容若自己全都想起来了,容若没想到,最让自己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容若问琳琅打算怎么做,琳琅说自己想杀了皇上,但她又做不到,容若决定带琳琅远走,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琳琅佯装镇定地回来见皇上,皇上想上前拉住她的手,琳琅却一下子躲开了,皇上疑惑不解,琳琅说自己身份卑贱,求皇上放过自己。皇上向容若询问琳琅变化的原因,容若却什么都没有说,皇上紧皱着眉头,让容若如果发现了什么,一定告诉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