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十大经典动画电影 你最爱哪一部?
2016-02-18 16:41:12

  1.《哈尔的移动城堡》

  改编自英国的人气儿童小说家“黛安娜·W·琼斯的《魔法使哈威尔与火之恶魔》”。这是继1989年《魔女宅急便》后,宫崎骏又一部带有浓厚原著色彩的作品。这部剧场版动画以战争前夜为背景,描述住在小镇的三姐妹,其中的大姐苏菲是位制作帽子的手艺人,但她却因此得罪了女巫,从18岁的少女变成了90岁的老太婆。她惊恐地逃出家里,但又进入了一座带有魔法的移动城堡,她和不能与人相恋但懂魔法的哈尔,谱出了一段战地恋曲,并且和城堡里的其他人一起想办法解开身上的魔咒。

哈尔的移动城堡

  2.《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是一部由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日本动画电影,导演和编剧为宫崎骏。《千与千寻》于2001年7月20日在日本首映,创下约2350万观影人次和304亿日元的票房收入,成为日本历史上最卖座的影片。《千与千寻》是宫崎骏在《幽灵公主》宣布息影之后的出山力作,被誉为宫崎骏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故事讲述一个小女孩在神灵异世界里发生的故事。《千与千寻》获得第75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千与千寻

  3.《侧耳倾听》

  《侧耳倾听》的故事发生在1994年,作画的背景大部分来自东京附近的多摩市中心,一切都来得很平凡很真实,就好像事情是在身边发生似的。本片并没有像大部分的少女题材故事一样,男女主角都沉浸在呼天抢地,终日徘徊在生死边缘的爱情中,而是两人互相勉励互相学习,各自为各自的理想而奋斗,这与现今很多青少年的读好书为赚大钱的想法有着很大的不同。

侧耳倾听

  4.《幽灵公主》

  《幽灵公主》是吉卜力工作室于1997年推出的一部动画电影。宫崎骏在《幽灵公主》中探讨对环境的破坏,和人是否能够与自然真正和平共处等问题。《幽灵公主》的背景设定在日本的室町时代,这是中古时代进入近代的一段转变期,征夷大将军的权势大幅的衰弱。《幽灵公主》的配乐与主题曲《もののけ姫》都是由久石让所创作,其中《もののけ姫》的CD在日本销售量超过110万张。《幽灵公主》在日本的票房高达193亿日圆,共有1,420万人次观看,在当时是日本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

幽灵公主

  5.《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改编自英国已故儿童文学家玛丽·诺顿发表于1953年的代表作《借东西的地下小人》,该作曾在1997年被英国拍成真人电影《寄居大侠》。讲述身长10厘米的14岁少女,与搬家至此的小男孩相识的故事。这部动画中,宫崎骏褪去监督的名号,将导棒交付给画师出身的新人米林宏昌,自己则只担任了编剧一职。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6.《龙猫》

  《龙猫》(日语:となりのトトロ)是吉卜力工作室与德间书店于1988年推出的一部动画电影,由宫崎骏所执导。电影描写的是日本在经济高度发展前存在的美丽自然,那个只有孩子才能看见的不可思议世界和丰富的想像,因为唤起观众的乡愁而广受大众欢迎。

龙猫

  7.《魔女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是日本童话作家角野荣子1985至2008年间书写的5部小说的名字。其中第一部于1989年被吉卜力制作成动画电影。

魔女宅急便

  8.《红猪》

  《红猪》(红の豚,kurenai no buta,港译飞天红猪侠)是1992年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一部动画电影。“红猪”并没有英文片名,但是有意大利文的名称“Porco Rosso”。《红猪》是一部带有宫崎骏自传性质的电影。“红猪”改编自宫崎骏在《Model Graphix》里的连载作品《飞行艇时代》的漫画,也是《宫崎骏杂想NOTE》中的一个短片,原为15页的全水彩绘图,即是在影片结束后播出的插画。

红猪

  9.《风之谷》

  《风之谷》是宫崎骏的漫画作品,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一部动画电影。该动画作品改编自宫崎骏连载于《Animage》的同名漫画。该漫画自1982年开始,在《Animage》断续连载了12年之久,至1994年结束,共7册。动画版的内容仅只有漫画版的第一本多一点,而漫画版的内容也更曲折丰富,有着对战争的血腥刻画和人性的深入探索,与电影版是完全不同的作品。

风之谷

  10.《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是日本吉卜力工作室于1986年推出的一部动画电影。《天空之城》的原作、监督、脚本和角色设定都是由宫崎骏来担任,使得这部作品充满了宫崎骏的理念。出现在《天空之城》中的空中城堡拉普达(Laputa)一般被认为是来自于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的知名小说《格列佛游记》中的飞岛国。后因此开发出同名网游。其主题曲《伴随着你》(通称:天空之城)由音乐家久石让作曲,因以其让人落泪的优美曲调和动人心弦的美妙音律而闻名全球,被改编成多种版本,成为经典的轻音乐名曲,也成为流芳百世的世界名曲。

天空之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