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娃千元买点卡 其母愤怒报警告报亭
2016-02-19 11:14:03

  8岁多的“熊孩子”瞒着父母,用1000多元的压岁钱在小区附近的报刊亭买了游戏点卡,母亲发现后找报刊亭老板理论,并愤怒报警。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西安市民胡先生看到了,他说,这孩子多让家长操心啊!“男孩8岁多,上二年级,把1000元压岁钱都买了游戏卡,他妈妈气得找来和报刊亭老板理论,还报了警。”胡先生说,当时很多人看到这一幕,男孩一直低头不语,像是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但他还是觉得这孩子太淘气了,希望其他家长以此为鉴,帮孩子打理好压岁钱。

  2月1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证实了此事。据负责此案的王警官介绍,上午男孩的妈妈找到卖游戏点卡给孩子的报刊亭,和报刊亭老板理论起来,双方在争执中男孩的妈妈报了警,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带回了派出所。但这不属于警方受理的范围,民警对报刊亭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他以后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游戏点卡。

  2月17日下午,在位于朱雀路路西杨家村公交站旁的这家报刊亭,对于早上的事情,老板许先生也显得有些无奈。许先生说,男孩是2月16日上午来的,拿了2000元现金要买游戏点卡,看男孩年龄小,他还问男孩哪儿来这么多钱,男孩表达清楚,说拿的是压岁钱,父母让他自己支配。随后,男孩买了10张面值100元的游戏点卡,根据卡上的账号和密码,进行充值后就可以在电脑或手机上玩游戏了。

8岁娃千元买点卡

  男孩的妈妈找来后,当着他的面扇了男孩几耳光,男孩嘴角都出血了,一直在哭,他看了也于心不忍,就问卡充了没,如果没充,他就把钱都给退了,可是男孩已经把卡全冲进游戏里了。男孩的妈妈跟他说,反正已经消费了,钱退不了那也没办法,希望他以后不要再给孩子卖这种卡了。

  许先生说,之前来买游戏点卡的几乎都是孩子,还没有家长找来的。而且街头小巷卖这种游戏点卡的也不止他一家,大多是小孩子买,因为成人可以通过手机或网银支付的。通过这件事,他也在报刊亭挂了牌子,说明不像未成年人出售游戏点卡了。

8岁娃千元买点卡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江华说,这属于民事纠纷,确实不是警方的受理范围。男孩只有8岁多,属于无行为能力人,进行大额交易或消费,必须经过监护人同意并有监护人陪同,否则,监护人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请,主张交易无效,并要求返还消费金额。

  春节期间,关于孩子瞒着父母花几千上万元买游戏币、游戏装备的新闻报道不少,派出所的王警官说,也希望通过此事提醒家长,帮孩子打理好压岁钱,即便是有意让孩子学习理财自己支配压岁钱,家长也应该对孩子的支配计划进行详细地了解,并协助孩子完成支配,而不是放任孩子自己去花,之后再来怪罪和责备孩子,那也是家长没有尽到监护责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