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家有娇妻牛魔王为何迷恋小三狐狸精?
2016-02-19 16:44:32

  积云山摩云洞的玉面公主是《西游记》一个美人坯子。要说她有多美,请看书中的一段描写:“步下尖峰,入深山,找寻路径。正自没个消息,忽见松阴下,有一女子,手折了一枝香兰,袅袅娜娜而来。大圣闪在怪石之旁,定睛观看,那女子怎生模样——娇娇倾国色,缓缓步移莲。貌若王嫱,颜如楚女。如花解语,似玉生香。”一句“貌若王嫱,颜如楚女”,其美丽容貌不言自明。玉面公主不但貌美,而且富有。她老父亲万岁狐王死后给她扔下百万家私。面对这么大的家业,可想而知,打主意的人肯定不少。所以,作为孤女的玉面公主,就琢磨找一个有能耐的人,来掌管这份家业。她访来访去,最后用淘汰法选中了十分丑陋的牛魔王……

  第一,牛魔王神通广大,有能力保护没有法力的玉面公主,让玉面公主有了托付之人。 一个美貌公主,一个丑陋魔王,可见他们的结合起因并不是因为爱情火花的迸发,而是或多或少的有一些现实的因素。用火焰山土地老儿的话说是“……积雷山摩云洞,有个万岁狐王。那狐王死了,遗下一个女儿,叫做玉面公主,那公主有百万家私,无人掌管;二年前,访着牛魔王神通广大,情愿倒陪家私,招赘为夫。”根据这句话,可以这样想像:应该是那万岁狐王临死的时候,不放心自己女儿,因为他的这个宝贝女儿没什么法力,因此叮嘱她说,一定要尽快找个男人。但这男人有两个条件,一个是有本事,能够保护她。一个是忠厚老实,不至于是因为贪图她的百万家财而骗她。牛魔王神通广大。是江湖上一跺脚地都颤的人物。这样一个“人物”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靠山。傍上了他,光他这个名头,就足以震慑那些觊觎这百万家私的人。而一个最直接的好处则是:这牛魔王可能就是眼睛瞪得最大的那个人!于是,玉面公主一咬银牙,便心甘情愿的当了牛魔王的二奶。

  第二,玉面公主做二奶的目的很单纯,不争做大奶,让牛魔王无后顾之忧。“我因父母无依,招你护身养命。”不像有些二奶,除了养命,还非要一些名贵的身外之物。玉面公主非但没想过取代铁扇公主的位置,反而能与铁扇公主和睦相处,平时并不干涉这位大奶的家庭。难怪后来孙悟空对玉面公主谎称说是铁扇公主请牛魔王回去,会大发雷霆:“这贱婢,着实无知!牛王自到我家,未及二载,也不知送了他多少珠翠金银,绫罗缎匹,年供柴,月供米,自自在在受用,还不识羞,又来请他怎的!”二奶倒贴钱财来讨大奶的欢心,既彰显这位二奶的气度,也可以看出牛魔王真乃世间第一幸福男人。

2.png

  第三,玉面公主懂得如何迎合男人之心,让牛魔王体会了小女人的味道。 众所周知,铁扇公主是个有功夫的女子,书中对她的描写是“手提宝剑怒声高,凶比月婆容貌。”活脱脱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形象。铁扇公主泼辣有余而温柔不足,生活中多了刀光剑影而少了一些文雅之风,而玉面公主恰恰就是与之相反,而书中对玉面公主的描述就说明了这一点:“双睛蘸绿横秋水。湘裙半露弓鞋小,翠袖微舒粉腕长。说甚么暮雨朝云,真个是朱唇皓齿。锦江滑腻蛾眉秀,赛过文君与薛涛”。玉面狐狸善于撒娇,颇有小女人的味道。牛魔王的老婆铁扇公主自幼修行,平时家风严禁,家里连一个小男童也不让进。可以想象得出,牛魔王如狼似虎正当年,必然很不如意。所以,当牛魔王遇上玉面公主,干柴烈火,能不烧起来吗?

  第四,玉面公主善于提升和改变男人形象,让牛魔王有了男人范儿。 聪明的女人善于改变男人,换句话说就是懂得如何提升老公的形象和生活质量。且看孙悟空在五百年后重逢牛魔王时,老牛的打扮:“头上戴一顶水磨银亮熟铁盔,身上贯一副绒穿锦绣黄金甲;足下踏一双卷尖粉底麂皮靴,腰间束一条攒丝三股狮蛮带。” 正因为有了玉面公主这样一个会改变男人的女人,牛魔王方能在五百年后改变了一些过去丑陋的形象,变得英俊潇洒起来了,而且还成为了龙王的座上宾,生活档次和社会地位日渐提高。这让头戴紧箍咒、西天取经的孙悟空着实有几分羡慕。

  第五,铁扇公主尽管有些吃醋,但得到了实惠,也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相安无事。这是咋回事呢?这个深层次的原因就是“相互利用”。玉面公主“利用”牛魔王“护身养命”。牛魔王“利用”玉面公主“财色兼得”。铁扇公主“利用”的是牛魔王和玉面公主这种关系所带来的“具体实惠”:从玉面公主那得了很多“珠翠金银,绫罗缎匹,年供柴,月供米”。这能不相安吗?从玉面公主傍上牛魔王的这个“因”里,再次印证了老百姓的两句话:第一句是苍蝇不落无缝的蛋。第二句是拿人的手软、吃人的嘴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