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乔峰武功为什么那么高 乔峰和阿朱的爱情故事
2016-02-20 13:30:47

  乔峰蒙师父是玄苦大师,汪剑通教他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原因有三1。天赋异禀 天龙八部曾写到过他与敌人交手时本来与他武艺相当的对手敌不过他,尤其是在逆境中更是强大。2。所练武功本来威力就大,少林武功名震天下,降龙十八掌与打狗棒法也威名赫赫,擒龙手更是有名。3。性格好强。性格强就显得武艺强。

  武功绝学

  降龙十八掌:丐帮镇帮神功,外门武学中的巅峰绝诣,讲究刚柔并济,既非至刚,又非至柔,兼具儒家与道家的两门哲理。精义在于“有余不尽”,一掌之出,必须留有余力。掌力始终无尽无漏。世纪新修版中修订为降龙廿八掌,萧峰去繁就简,将二十八掌删去了后十掌,成为降龙十八掌,更显精要,威力非但不弱,反而有所胜出,称为武林中威震天下的高明武学。后由义弟虚竹代传,由此世代传承。

天龙八部

  龙爪手:少林七十二绝技之一,手指坚硬愈钢,铁指开砖如泥,手如钢爪般抓树撕皮。

  擒龙功:可以凌空取物,夺人兵刃。萧峰曾用此招制服燕子坞人众。

天龙八部

  打狗棒法:丐帮镇帮之宝,是丐帮主代代相传的武功,轻动灵便,变化精微,招术奇妙,共有绊、劈、缠、戳、挑、引、封、转八诀,棒影飞舞,神龙夭矫,如流星赶月。数百年来,丐帮逢到危难关头,帮主亲自出马,往往便仗这打狗棒法除奸杀敌,震慑群邪。

  太祖长拳:传说因宋太祖赵匡胤而得名,本身拳招只有六十四招,但每一招都是相互克制,讲求实战攻防,起如风,击如电,前手领,后手追,两手互换一气摧。

  降魔掌:少林七十二绝技之一,出掌轻柔,若有若没。新三版修订为由玄苦传授,属于阴柔掌力。

  排云双掌:乔峰的得意功夫掌掌凌厉,霸气十足。三联版萧峰打虎曾用,新修版改为见龙在田。

  爱人:阿朱(塞上之盟、夫妻之约)

天龙八部

  阿朱,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的女主角,段正淳与情妇阮星竹之长女,容貌秀丽,娇俏灵动,是温柔体贴的可人儿,心底善良,为姑苏慕容二婢之一,居“听香水榭”,擅易容术。

  在寻找慕容复途中遇丐帮内乱初识萧峰,随后闯入少林寺偷取易筋经被玄慈方丈的大金刚掌误伤。为救她,萧峰不顾自身安危,勇闯聚贤庄,被迫开了杀戒。萧峰不顾随时环绕的危险,以真气保住阿朱的生命,又甘冒生命之险求医治愈伤势,种种看在眼里,早已情深暗种。

  阿朱在萧峰含冤时一路陪伴他,互生爱意,许约将来同赴关外牧马放羊。后与萧峰一起寻找杀父仇人过程中,误以为是亲父段正淳。晴天霹雳的阿朱,既担忧父亲又害怕萧峰结仇大理段氏,遂决定乔装其父,女代父过,化解仇怨,甘愿被萧峰一掌打死,成为萧峰的终身遗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