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如来佛为何放纵老鼠精取走唐僧元阳?
2016-02-22 22:22:47

如来佛对老鼠精非常宠爱。不过,即便再宠爱,如来为何要放纵老鼠精,取走唐僧元阳?

虽然说,唐僧失了元阳,并不影响其成佛。在佛派,许多的佛、菩萨都是国王、王子出身,在俗世时妻妾成群,元阳早丧。相对而言,反倒是道门功法菲常讲究童子身。但是,唐僧在成为和尚之后,并且是在出任取经团队骨干领导之后,失去元阳,那可就是犯了佛门淫戒,乃是大罪!一旦被外人知晓,唐僧本人必然名誉扫地,甚至连取经团队的总负责人如来佛祖,都会脸上无光。
  从老鼠精和李靖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出,在如来佛祖心中,最为重要的是如来的尊位,是佛派的利益。他会想尽办法扩大以自己为首的佛派势力,在各种行动中攫取最大利益。
  那么,暗中怂恿老鼠精取走唐僧元阳,对如来佛,对佛派有何好处呢?
  取经一路走来,已经过了十四个年头。唐僧心中最为感激的佛门高人是谁?是如来?不是!是观音?不是!
  不是这二位,自然也不会是其他的什么佛,什么菩萨。
  唐僧心中最为感激的佛门高人叫做乌巢禅师。

  

这么多年来,唐僧但凡有空就在念乌巢禅师传下的《多心经》。虽然说,在十世之前,唐僧是如来佛的二弟子。可是,我们注意到,金蝉子的记忆、能力早就全部消失。现在的唐僧他的修行完全是依靠《多心经》。唐僧能够脱去凡胎,成就佛身,根本上也是靠《多心经》。
  在唐僧心中,那神秘的乌巢禅师才是他今生的师父,才是他修仙大道上的指路人,才是他最为感谢的大恩人。
  那乌巢禅师是谁?
  此前章节中我们已经分析了,乌巢禅师就是佛派上任佛祖——燃灯古佛!
  于是,答案就渐趋明了了。
  一旦乌巢禅师亮明身份,那唐僧成佛后,极有可能倒向燃灯古佛,而非名义上的师父如来佛。感念乌巢禅师大恩,也修行了《多心经》的孙悟空,对燃灯古佛也必然感激。因此,燃灯一派势力必然大涨。
  身为佛祖的如来,对佛派内部的权力斗争一直非常敏感。他应当从护驾伽蓝口中,早就得知唐僧修行《多心经》的事情。经过许多年的调查,如来基本摸清了乌巢禅师的真实身份。
  于是,为了更好地控制唐僧,为了保证自己在佛派的地位不可动摇,如来精心布局,给唐僧同学设置了一个陷阱——一个温柔乡,一个美娇娘,一度春宵,一个罪证。
  如来让老鼠精取走唐僧元阳,就等于抓到了致唐僧于死地的把柄。如此一来,唐僧还不乖乖臣服,不敢乱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