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真仙为啥要霸占落胎泉?为了女儿国的安全
2016-02-24 06:46:33

  如意真仙在女儿国,一个真仙霸占“落胎泉”,赚点“花红酒礼”,很没出息的感觉,好不容易成了真仙,正事不干一点,就在这里瞎扯。真是这样吗?不是。作者用心良苦,如意真仙在女儿国与女儿国的安危有着直接的关系。

  “落胎泉”,本来是女儿国的公共资源,没事的时候,谁都不会来喝一口,只是要落胎时才喝。女儿国一直风平浪静。可某一天,来了一位妖怪,“毒敌山琵琶洞”的蝎子精。蝎子精对女儿国很熟悉,掠取了女儿国的女人侍候自己,还将女儿国的女人当作荤馍馍吃。这样的蝎子精对女儿国造成了巨大的威胁。若是没人管,恐怕有一天能取代女儿国国王。

  蝎子精的厉害,相大家了解了,我在《能伤佛祖,让菩萨不敢靠近的妖精,究竟有多大本事?》一文中做了说明。

  这样的蝎子精,不是一般的神仙能治服的,她存在一天,女儿国就有一天的危险。因此,天庭要派神仙收服她。可此时,唐僧师徒要取经,此处的蝎子精正好可以形成一难,故无需马上收服,等孙悟空来收拾她就好。

  不收拾蝎子精,不代表放任她为所欲为,那怎么办?先派个神仙来看着她,派谁?这是个难题。蝎子精的“倒马毒”很厉害,一不小心就会被她扎到,因此要派,就派一个有远程武器的神仙。找来找去找到了如意真仙,如意真仙的武器“如意钩”,此钩是远程武器,对付只能近身扎人的蝎子精绰绰有余,虽不能杀死蝎子精,但能限制她作乱。用僵持来拖延时间,等待孙悟空的到来。“如意钩”厉害?原著有这样的描写:“那先生如意钩劈手相还。二人在聚仙庵好杀:……如意钩强如蝎毒,金箍棒狠似龙巅。”

  如意钩强如蝎毒,意思很明显了,如意钩跟蝎子毒一样强。蝎子精近身用“倒马毒”扎人,如意钩远程伤人,威力差不多。所以,如意真仙在女儿国的真正目的就是这个了,制约蝎子精,不让她在女儿国作乱。


  既然是为了女儿国好,为何还要霸占“落胎泉”为难女儿国臣民呢?这点是烟雾弹,混淆视听而已。为了迷惑蝎子精,让蝎子精明白,如意真仙在此是图利的,不是专与你蝎子精做对,但你蝎子精想取代女儿国国王不行,一旦取代,如意真仙就没生意了。这样的安排非常巧妙,非常合理。

  这个说法有证据吗?有证据。如意真仙只要点“花红酒礼”就是最有力的证据。这点东西能干什么?充其量是满足如意真仙和他徒弟的日常生活罢了。既然图利,那就多赚些,可他没有。

  如意真仙看似霸占“落胎泉”,要点“花红酒礼”,实为保护女儿国不受蝎子精的迫害。他与孙悟空还有点小纠葛,这样的一个如意真仙,安排的巧妙,非常神秘的存在于《西游记》里,他的存在迷惑了很多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