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任我行是怎么样的人?如何评价任我行

  任我行是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日月神教教主,武学修为深不可测,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人物。虽然名副其实的自大狂妄,专横骄傲,却也不只一味自大,拥有类似政治家的精明眼光与手腕。

  在练习吸星大法时走火入魔,导致其教主之位曾一度被东方不败夺去,但最终与令狐冲向问天等人合力夺回,但仍被他的绣花针击中失去一眼。

  任我行重夺日月神教教主之位后功力更胜从前,几无敌手,一心统一江湖,令武林各派闻风丧胆,意欲消灭少林派、武当派、五岳剑派等,在华山大会师上,却因年老体衰,晕眩而逝。

52_120426133446_6.jpg

  人物评价

  倪匡:任我行是“厉害人物”的典型,武功高,手段狠,深谋远虑,做每一件事都经过缜密的安排,甚至看得出东方不败的深谋,而将“葵花宝典”送给了东方不败,引东方不败“欲练神功,引刀自宫”,将东方不败害成了不男不女的怪物。任我行这样的厉害人物,是最可怕的人物,权谋诈术之深,令人防不胜防。金庸将任我行这一方面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看了令人不寒而怵。任我行是上上人物 。

3dd2da5efb1965be1e2ee0d9ef65601be951e08321e76-QqEtRZ_fw580.jpg

  韦星:如果说任我行是一个想要称霸武林的残暴枭雄,麦克白就是一个野心勃勃的野心政客,他们都是冷酷、偏激、残忍,但由于各自具体的生活情景不同,两者的形象也有所差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