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为何要杀徒弟谢逊全家 却唯独不杀徒弟谢逊?
2016-02-25 16:19:04

  成昆有一个师妹,与他从小青梅竹马,本来是一对金童玉女,结果当时的明教教主阳顶天横刀夺爱。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爱人嫁作他人妇,自然是绝不甘心了,而阳顶天醉心武学,不免冷落娇妻,于是成昆顺利地利用“师兄”这一身份与阳夫人开始的地下情。投桃报李,阳夫人也把明教总坛地下暗道的秘密告诉了成昆,这个明教的圣地就变成了他二人的幽会场所。

  但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为,阳夫人虽然得阳顶天宠爱,但阳顶天碍于教规,也没把地道的所有秘密尽数说出。结果一次两人偷情时被正在修炼乾坤大挪移的阳顶天撞破(事实上阳早就知道这一切,只是眼不见为净罢了,爱情有时真令人盲目啊),直接导致阳顶天走火而死。阳夫人不知是出于愧疚还是为了让情郎快些逃命,随即自杀。成昆自此才明白“我得了你的心,却得不了你的人”的道理,于是他迁怒明教,暗地里展开了一系列的复仇计划(顺便统一武林,名利双收)。

  首先(事实上更早,他还促成少林渡厄与阳顶天的冲突,只不过渡厄在失去一目后就闭关了,没掀起大浪来),他得知徒弟谢逊已经成为明教四大法王之一后,便借醉逼奸谢逊的妻子,杀死谢逊的父母和襁褓中的儿子,再人间蒸发,逼得谢逊用杀戮的办法来“逼”自己现身。然后再假装悔罪,拜在少林四大神僧空见门下,法号圆真,这一举措有三个用意:第一可以混入少林,得保太平;第二,可以学习少林武学,增强实力;第三,还可以让空见去劝化谢逊,借以挑起明教与少林的仇恨。他,成功了。

成昆为何要杀徒弟谢逊全家 却唯独不杀徒弟谢逊?

  因为诸多因素,成昆直接促成了六大派合剿光明顶,而他则由秘道潜入,用幻阴指制住光明左使杨逍与五散人、青翼蝠王韦一笑等高手,虽然最后幸得张无忌解救,但也使明教元气大伤,如果不是张无忌在秘道中碰巧学会了乾坤大挪移,他,就又成功了。

成昆为何要杀徒弟谢逊全家 却唯独不杀徒弟谢逊?

  经此一役后,成昆又转入地下,他开始向少林、武当、峨嵋和丐帮下手了,先是利用弟子,丐帮的长老陈有谅为内应,替换了丐帮帮主史火龙,并捉住了从海外归来的谢逊和周芷若,并用周芷若逼迫误交陈有谅的宋青书向武当众侠下毒,但这一计划最后被杨过的后人和张无忌、赵敏先后破坏,最后只保住了谢逊这一枚棋子。然后成昆说动渡字辈的三大神僧排下金刚伏魔圈,并派人控制少林寺的所有关键部门,同时软禁了少林方丈,意图在少林大会上全歼天下英雄,并一举登上少林方丈和武林盟主两大宝座。结果这一计划还是被明教破解,他自己也在与谢逊的战斗中双目失明,全身功力被废,落得个惨淡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