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明妃传脱不花结局是什么?和朱祁镇什么关系?

  《女医明妃传》之朱祁镇也先妹妹的脱不花

  女医明妃传中,也先妹妹的脱不花是冯丽丽饰演的。土木堡之败以后,明英宗朱祁镇被俘到蒙古,也先并没有伤害他。本剧里应该就是在此时朱祁镇认识了脱不花,然后脱不花又被骜不驯的明英宗吸引了,在明英宗朱祁镇与谈允贤一起逃出蒙古时,她应该会帮很大的忙吧。

  男一号明英宗朱祁镇除了与钱皇后和谈允贤有情感纠葛之外,还与也先的妹妹脱不花有说不清的关系(貌似是脱不花单恋朱祁镇)。

  史料中对也先的妹妹的记载:

  也先听从部下伯颜帖木尔的建议,对英宗好生看待,并准备将自己的妹妹嫁给英宗。英宗处于两难间,娶吧,堂堂明朝天子,怎么能做胡人的女婿,不娶吧,自己身为俘虏,不知如何开口拒绝。多亏与他一起被俘的翻译吴官童,能言善辩。英宗授权吴官童处理此事。吴官童对也先说:“令妹欲配皇上,足见盛情,但皇上在此,不当野合,须俟车驾还都,厚礼聘迎,方为两全。”也先觉得有礼,但怜惜英宗在瓦喇生活孤单,想推荐几个有姿色的女子服侍英宗,也被吴官童婉言拒绝:“留俟他日,为尔妹从嫁,当并以为嫔御。”

  明朝于谦太后的支持下,立朱祁钰皇帝(景泰皇帝,明景帝),英宗被遥尊为太上皇。英宗地位下降,也先用他来讹诈明朝地方官员,也屡屡不得手,只得和明谈判,答应放回英宗。(明朝时,瓦喇寇边,只想从明庭捞取经济实惠,并无吞并明的野心。)

  也先此人也特好玩,放回英宗,送别仪式搞得象模象样。也先宴请英宗,其手下也宴请英宗,也先还宴请明朝使臣,宴请和英宗一起被俘的大臣,仪式搞了若干天。最后还筑土台,请英宗登台就坐,自己率妻妾及手下跪拜于地。礼毕登程,也先送至数是里外,并送礼物。

1_meitu_17.jpg

  也先送回英宗后,不忘嫁妹的事情,派人送其妹到大同,托大同总兵石彪转献京师。英宗回国后,被景泰皇帝软禁于南宫。石彪见也先的妹妹姿色可人,瞒着朝廷,将此女强行留在太原,自己享受。

  “夺门事变”后,明英宗重掌皇权。石彪叔叔石亨是英宗夺权的主要功臣,自以为功高,飞扬跋扈。后来,英宗决定铲除石亨叔侄。在铲除石家叔侄的过程中,英宗才发现,也先嫁过来的妹妹,被石彪享受若干年了。

  《女医明妃传》脱不花扮演者冯丽丽个人资料

  冯丽丽,出生于上海市,毕业于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作品主要有《杜拉拉之似水年华》等。

  冯丽丽基本

  中文名:冯丽丽

  国 籍:中国

  出生地:上海市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上海电影艺术学院

  代表作品:杜拉拉之似水年华

  爱 好:看韩剧、美食

  冯丽丽演艺经历

  冯丽丽主演过著名演员马晓晴主导的电影《少女》。在偶像剧《爱情是从告白开始的》里饰演明美。在《爱情公寓3》中客串让展博等检查报告中病房的曹清华小护士。在现代都市剧《杜拉拉之似水年华》中饰演沙当当。

  冯丽丽参演电视剧

  首播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合 作演员

  2014屌丝男士3 算命女 董成鹏 董成鹏

  2014女医·明妃传 脱不花 李国立 刘诗诗, 霍建华, 黄轩

  2013苍狼 穆青青 王利兴, 徐善杰 吴承轩 2013杜拉拉之似水年华 沙当当 林合隆 焦俊艳,王雷

  2012爱情是从告白开始的 明美 徐辅军 孙艺洲, 卓文萱

  2012爱情公寓3 护士 韦正 娄艺潇;李金铭, 孙艺洲, ,金世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