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奥斯卡、艾美奖的由来分别是什么?
2016-02-29 13:28:03

  有一些艺术类奖项,比如“纽约影评人协会奖”,你一看名字就或多或少能猜出它是干嘛的。而有些奖就是喜欢卖卖关子。

  格莱美与奥斯卡:这些奖项名到底怎么来的?

  奥斯卡(电影界)

  在牛津英语词典上,学院奖的别称奥斯卡并没有确切的来源。有个说法是来自一名叫“奥斯卡•皮尔斯”的美国农民,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名字,因为玛格丽特•赫里克联系在一起。这位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图书管理员(后来的执行董事)在1931年时说到学院奖的小金人雕塑长得很像她奥斯卡叔叔,而那位种小麦和水果的农民奥斯卡•皮尔斯就是她的堂兄弟。于是,不知怎么的,“奥斯卡”这个称呼就被一直用到了80年后的今天。

  格莱美与奥斯卡:这些奖项名到底怎么来的?

格莱美

  托尼奖(戏剧界)

  你可能不知道的是,托尼奖的“托尼”不是男的,乃是一位女士。这个一年一度的百老汇盛事,由美国剧院翼和百老汇联盟在纽约颁发。它的名字来自知名女演员、制片人和导演安东尼特(托尼)•佩瑞。

  格莱美与奥斯卡:这些奖项名到底怎么来的?

奥斯卡

  艾美奖(电视剧界)

  在用平板电脑就可以大享电视剧盛宴的今天,阴极射线电视听起来就是个老古董。然而它却是艾美奖名字的来源。这是由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给电视剧界杰出贡献者的奖项,Emmy据说是由Immy演变过来的。Immy是image orthicon(影像正析管)的缩写,这是在20世纪中叶广为使用在电视机上的摄像管。

  格莱美与奥斯卡:这些奖项名到底怎么来的?

  格莱美奖(音乐界)

  格莱美奖是由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给音乐界卓越贡献者的奖项。Grammy(格莱美)这个词可能千禧年后出生的人看到也会云里雾里,总不能是外婆(grandmother)吧?在这个时代,唱片已经被数字音乐播放器取代,而Grammy就是gramophone(留声机)的简写gram+ 后缀my(和Emmy奖一样)组成。

  金棕榈奖(电影界)

  金棕榈奖是在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上颁发的至高无上的大奖。如果你既不在电影圈也不是法国人,可能搞不清“金棕榈”的名字其实是因为它的奖杯上装饰着的金色棕榈枝。(译者注:戛纳这座法国南部的滨海城市,在金银两色的沙滩上到处种植着高大挺拔的棕榈树)

艾美奖

  格莱美与奥斯卡:这些奖项名到底怎么来的?

  金酸莓奖(电影界)

  金酸莓奖又叫Golden Raspberry Awards,是一个向烂片致敬的奖项,一般都抢在学院奖,也就是奥斯卡的前一天发布。金酸莓奖起名raspberry(覆盆子)是因为它有喝倒彩(把舌头放在两唇之间并发出声音)之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