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不群的师傅是谁?岳不群的师傅出现过吗
2016-02-29 14:01:14

  岳不群的师傅是谁?《笑傲江湖》中,岳不群本是华山派掌门,表面一个武林正义之士的模样,暗地里却是阴险的小人,十足的一个伪君子。那么岳不群又是怎样当上华山掌门的?岳不群的结局又是怎样?

  岳不群的师傅在原著中并未提及,但在《剑圣风清扬》里面好像是叫宁清羽的,华山上五岳剑派和魔教约斗时与魔教长老赵鹤(小说中写的是青翼蝠王的徒弟,习有寒冰绵掌)对掌取胜。

20121026114824344355.jpg

  岳不群一生经历

  岳不群是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华山派掌门,精通紫霞神功,自创剑法太岳三青峰,武功高强,却是一个伪君子。为了取得《辟邪剑谱》,他假意救林平之并收他为徒。

4aed2e738bd4b31c5f369b9d86d6277f9e2ff88a.jpg

  岳不群本来是令狐冲心目中最敬重的人,但他因为妒忌徒弟令狐冲的剑法比他高明而三番四次借故冤枉令狐冲,后来为了掩饰自己偷去《辟邪剑谱》而杀人灭口,并将所有罪名嫁祸于令狐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