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中岳灵珊是怎么死的?岳灵珊的结局
2016-03-01 11:57:02

  岳灵珊是被林平之杀的,但可不是误杀,劳德诺想拉拢林平之到嵩山,而林平之要向左冷禅表忠心,所以杀了岳灵珊。

  这是书上的原话: 林平之冷冷的道:“你到恒山去出家为尼,正是得其所在。”岳灵珊怒道:“林平之,当日你走投无路之时,若非我爹爹救你,你早已死在木高峰的手下,焉能得有今日?就算我爹爹对你不起,我岳灵珊可没对你不起。你说这话,那是甚么意思?” 林平之道:“甚么意思?我是要向左掌门表明心迹。”声音极是凶狠。 突然之间,岳灵珊“啊”的一声惨呼。令狐冲和盈盈同时叫道:“不好!”从高粱丛中跃了出来。令狐冲大叫: “林平之,别害小师妹。”

3549243378103329469.jpg

  劳德诺此刻最怕的,是岳不群和令狐冲二人,一听到今狐冲的声音,不由得魂飞天外,当即抓住林平之的左臂,跃上青城弟子骑来的一匹马,双腿力挟,纵马狂奔。 令狐冲挂念岳灵珊的安危,不暇追敌,只见岳灵珊倒在大车的车夫座位上,胸口插了一柄长剑,探她鼻息,已是奄奄一息。

H4CS0Q1W6PI7.jpg

  岳灵珊:

  华山派掌门人岳不群和女侠宁中则的女儿,主角令狐冲最心爱的小师妹。从小与大师兄青梅竹马,二人情意绵绵合创冲灵剑法。后移情师弟林平之,令狐冲伤心之极,但无可奈何。嫁与林平之,在嵩山大会上,因令狐冲故意求败,岳灵珊以冲灵剑法击败令狐冲,技惊四座。原来成婚后,林平之性格大变竟从来不与同床,二人实为有名无实夫妻。林平之与岳不群反目后,早已被仇恨之心冲昏头脑,双目失明并迁怒岳灵珊,最后亲手杀妻。岳灵珊临死前仍请令狐冲代为照顾林平之。令狐冲痴痴守着小师妹的新坟,悲伤欲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