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琳的母亲是谁?仪琳的母亲哑婆婆个人简介
2016-03-01 15:15:08

  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相貌丑陋,轻功卓绝,不戒和尚的妻子,两人育有一女仪琳

  小说人物

  不戒和尚和哑婆婆之间老调重弹,看不戒和尚与田伯光被哑婆婆暗中做手脚,并贴上“天下第一负心薄幸、好色无厌之徒”与“天下第一胆大妄为、办事不力之人”的标签,调侃至极。哑婆婆有此妙论,确与不戒为一绝配。

  哑婆婆丑陋至极,想来应该是易容术的效果。她年轻时一定是风华绝代的美人,否则不戒和尚又如何会如此一生痴情。或者说情人眼里出西施,非关相貌问题。但看不戒和她生的女儿仪琳的美貌,年轻时哑婆婆的绝色应是毫无疑问的了。

7c1ed21b0ef41bd5c6aab4d350da81cb39db3d1f.jpg

  哑婆婆是至情至性之人。看不戒和尚能感动她,她必是懂感情温柔贴慰之人;看她为不戒和尚多看了别的女人几眼就愤而离家出走,一去不归十几年,她必是用情极专又最为敏感之人;看她为了女儿的心事行事不择手段,她又必是极仁慈之人。不戒是此书中最怕老婆的男人,哑婆婆是此书中最喜嫉妒的醋坛子,读之可发一笑。

u=2689557761,3254591883&fm=21&gp=0.jpg

  哑婆婆制住令狐冲给令狐冲剃了头,要令狐冲做和尚,好娶仪琳,亏她能想出这种馊主意,好笑至极。此处可看出,哑婆婆其实是十分放不下不戒和尚的。和尚娶尼姑,本是不戒大师的荒唐发明,哑婆婆已经全盘接受了,而且乐此不疲了。哑婆婆没能解决女儿仪琳的难题,却找到了自己和不戒和尚一段奇特爱情的谜底和答案,也算是一件幸事。令狐冲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将哑婆婆吊了起来,而且贴上“天下第一醋坛子”的标签,实是相宜。哑婆婆这种人,必须让其受挫折,吃点苦头,才会回头是岸。

  不戒和尚为了向令狐冲要治服老婆的秘诀,心急火烧,抓耳挠腮,不惜要叫令狐冲祖宗、师父,可发一笑。幸好,哑婆婆也有她的报偿,终得令狐冲及桃谷六仙撮合,与不戒和尚破镜重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