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康怎么死的 杨康的师父是谁
2016-03-02 16:23:59

  杨康怎么死的?

  与未婚妻穆念慈因比武招亲结缘,后因欧阳克欺侮其妻,亲手刺死欧阳克,并顺义拜在其叔父欧阳锋门下为徒。桃花岛上以九阴白骨爪害死了江南七怪之韩宝驹。在铁枪庙中被黄蓉拆穿真相后欲杀之灭口,掌击黄蓉软猬甲上,被江南七怪之南希仁遗留在刺尖上的剧毒刺破手掌而中毒身亡。身亡后不久,其未婚妻为其产下遗腹子杨过

  在嘉兴王铁枪庙内,因黄蓉揭穿其杀死欧阳克,嫁祸江南七怪之死于黄药师一事,企图以“九阴白骨爪”杀死黄蓉灭口,但先前黄蓉在桃花岛察看江南七怪尸首时,被中了欧阳峰蛇毒的南希仁临死前一掌击中,蛇毒残留在身穿的软猬甲之上,杨康的“九阴白骨爪”不偏不倚正好打在同一位置,使杨康间接误中蛇毒。

  毒发临死前,杨康想起自己惨死的母亲,大骂仇人完颜洪烈,但完颜洪烈一干人等在慌乱中逃去无踪;杨康一生机关算尽,贪恋权利富贵,终致积重难返,自食恶果。死后更惨被栖息庙宇附近的一群乌鸦啄食尸身,所有的乌鸦也全都同他中毒而死。他的残余遗骸最后被郭靖埋葬在庙外,墓碑起先是由丘处机所立。墓碑上刻有“不肖弟子杨康之墓, 不才业师丘处机书碑”,以彰师徒两人其过。

杨康怎么死的 杨康的师父是谁

  穆念慈在铁掌峰上失身于杨康,竟然怀孕,只盼回到临安故居,但行到上饶,已然支持不住,在树林中一家无人破屋中住了下来,不久生了一子。

  穆念慈带杨过在此生活,丐帮彭长老无意经过,穆念慈被擒,后被郭靖、黄蓉所救,随后由郭靖为杨过取名。

杨康怎么死的 杨康的师父是谁

  三十多年后,在《神雕侠侣》中,其子杨过从柯镇恶等了解他父亲奸恶卑劣的过去后,请托柯镇恶立一块新的墓碑,上刻“先父杨府君康之墓,不肖子杨过谨立”。当然,他不会想到被自己害苦的柯镇恶最终会为自己立碑。

  杨康的师父是谁

  丘处机,他应该属于全真教门下,后来他自己拜了梅超风为师,背叛师门,最后他又杀死欧阳克,自己拜了西毒欧阳峰为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