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解密:汪达尔王国是如何扩张并占领罗马城的?
2016-03-02 17:02:10

  在盖萨里克统治下,汪达尔-阿兰王国继续扩张,占领了西西里岛、撒丁岛、科西嘉岛和巴利阿里群岛,还不断骚扰东、西罗马帝国的地中海沿岸。

  匈人皇帝阿提拉于453年去世后,罗马帝国与汪达尔-阿兰王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455年,汪达尔-阿兰的军队攻陷罗马城,从6月2日开始杀掠全城长达两个星期,并掠去皇后尤多西娅(Eudoxia)和两名公主。7年后,这三人才被东罗马帝国皇帝列奥一世赎出。一名公主Eudocia早与盖萨里克之子胡内里克订婚,留在了北非,其子希尔德里克是第五任国王。

t01a6909a6a21d65d3a_meitu_76.jpg

  汪达尔人主要信奉基督教的阿里乌教派,与国内的天主教信奉者之间有宗教矛盾。矛盾的程度又与王国与东、西罗马帝国的关系相关。虽然汪达尔-阿兰王国很少公开禁止天主教,除了希尔德里克在任期间,对天主教教徒和教士的歧视和迫害都多少存在。例如解散修道院、没收教会财产,禁止向汪达尔人传教,流放教士,禁止天主教徒担任政府官员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