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女在绝情谷被谁所救 却为何又要跳下断肠崖?
2016-03-03 16:20:16

  小龙女离开杨过后,练功时想念杨过而致旧伤复发,被绝情谷主公孙止救起,并带到绝情谷中。

  小龙女为了断绝自己对杨过的想念而答应了公孙止的求婚,在即将办婚礼的时候却与杨过重逢,却想为了杨过好 强忍著不与其相认;后来在谷主与小龙女举行的婚礼上因杨过对小龙女的真情流露,小龙女终和杨过相认。公孙止上前动手企图分开两人,便让他们去选剑来比武。

  而二人在剑室之中发现了君子、淑女两把利剑,并用此两把剑使出玉女素心剑法大战公孙止。他们本可得胜但因小龙女前面被情花刺中又动了情而落败,杨过也因落败也被擒并带到内堂;而这时已经丧心病狂、贪恋小龙女美色的公孙止将千百朵情花刺于杨过之身,以此来要挟小龙女与己成亲才给解药。

  小龙女在迫于无奈下,只得答应公孙止的要求。随后因看到杨过极为痛苦,最后小龙女忍不住而扑到其身上也中了剧毒。后来杨过和公孙绿萼齐齐中了公孙止的毒计落入鳄鱼潭,却在鳄鱼潭下面遇到了公孙绿萼的亲生母亲裘千尺。后来三人一同脱险,并在公孙止和小龙女举行成亲仪式时前来阻止。

小龙女在绝情谷被谁所救 却为何又要跳下断肠崖?

  杨过也即场把从裘千尺处得来的解药绝情丹给小龙女服下,并在裘千尺的帮助下打退公孙止;赶走公孙止之后由于杨过拒绝迎娶公孙绿鳄,在答应裘千尺去杀了郭靖黄蓉后便和小龙女离开绝情谷。

  小龙女为何跳下断肠崖?

  求取解药杨龙二人下山后,遇到大雪,无意中发现了此,并在一木屋中休息。后来一灯大师和其弟子慈恩也来此投宿,而杨过也向二人说明了身份,同时一灯大师也看出小龙女毒入内腑,说自己师弟天竺僧能解她体内的剧毒,而后杨过夫妇和其师徒二人便去绝情谷找天竺僧求治。

小龙女在绝情谷被谁所救 却为何又要跳下断肠崖?

  杨过等人来到谷中后,见到被程英和陆无双与李莫愁正在动手,杨过为救她们又中情花毒。而后在遇到了黄蓉等人,并在大厅见到裘千尺,其又要杨过答应娶公孙绿萼,才给解药,但被杨过拒绝。随后杨龙二人按公孙绿萼暗中的指点,救出了天竺僧,但其为了配解药而自中情花毒,预即今天醒来。而杨过回来时,见公孙止把公孙绿萼盗出的解药抢去,其也被公孙止挟持,最后其为救杨过而碰其剑上自杀,同时杨过也听到天竺僧被李莫愁所杀,小龙女中的剧毒也无药可救。经过一番波折,小龙女从公孙止夺回解药,但杨过因不想独活,将解药丢弃。小龙女听黄蓉说天竺僧死前拿的断肠草能解杨过中的情花毒,就决定自尽来救杨过。而后就和杨过坐在草地上说话,等到夜晚,其趁杨过熟睡之际,走到绝情谷的断肠崖边,并在旁边的石壁上用剑刻下了十六年之约,便跳崖自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