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啸天怎么死的 郭啸天武功厉害吗
2016-03-04 10:41:57

  郭啸天怎么死的

  郭啸天是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人物。郭靖的父亲,后被段天德砍掉右膀失血过多而死。梁山泊好汉地佑星赛仁贵郭盛的后代。

  郭啸天在年轻时与杨铁心都居于山东,后来金国入侵来一同迁至临安府牛家村,并与杨铁心结为兄弟,后于牛家村与妻子李萍诞下郭靖。

  其后,完颜洪烈垂涎杨铁心内人包惜弱美色而令武官段天德捕杀郭杨二人,最终郭被斩至重伤,流血不止而离世。

  原文:

  包惜弱见丈夫如此受苦,哭叫:“他是好人,又没做坏事。你……你干吗要这样打人呀?你……你怎么不讲道理?”杨铁心一口唾沫,呸的一声,正吐在段天德脸上。段天德大怒,拔出腰刀,叫道:“先毙了你这反贼!”举刀搂头砍将下来。杨铁心向旁闪过,身旁两名士兵长矛前挺,抵住他的两胁。

郭啸天怎么死的 郭啸天武功厉害吗

  段天德又是一刀,杨铁心无处可避,只得向后急缩。那段天德倒也有几分武功,一刀不中,随即向前一送,他使的是柄锯齿刀,这一下便在杨铁心左肩上锯了一道口子,接着第二刀又劈将下来。郭啸天见义弟性命危殆,忽地纵起,飞脚往段天德面门踢去。段天德吃了一惊,收刀招架。郭啸天虽然双手被缚,腿上功夫仍是了得,身子未落,左足收转,右足飞出,正踢在段天德腰里。段天德剧痛之下,怒不可遏,叫道:“乱枪戳死了!上头吩咐了的,反贼若是拒捕,格杀勿论。”众兵举矛齐刺。

  郭啸天接连踢倒两兵,终是双手被缚,转动不灵,身子闪让长矛,段天德自后赶上,手起刀落,把他一只右膀斜斜砍了下来。

  杨铁心正自力挣双手,急切无法脱缚,突见义兄受伤倒地,心中急痛之下,不知从哪里忽然生出来一股巨力,大喝一声,绳索绷断,挥拳打倒一名兵士,抢过一柄长矛,展开了杨家枪法,这时候一夫拚命,万夫莫当。长矛起处,登时搠翻两名官兵。段天德见势头不好,先自退开。

郭啸天怎么死的 郭啸天武功厉害吗

  杨铁心初时尚有顾忌,不敢杀死官兵,这时一切都豁出去了,东挑西打。顷刻间又戳死数兵。众官兵见他凶猛,心下都怯了,发一声喊,四下逃散。杨铁心也不追赶,扶起义兄,只见他断臂处血流如泉涌,全身已成了一个血人,不禁垂下泪来。

  郭啸天咬紧牙关,叫道:“兄弟,别管我……快,快走!”杨铁心道:“我去抢马,拚死救你出去。”郭啸天道:“不……不……”晕了过去。杨铁心脱下衣服,要给他裹伤,但段天德这一刀将他连肩带胸的砍下,创口占了半个身子,竟是无法包扎。郭啸天悠悠醒来,叫道:“兄弟,你去救你弟妇与你嫂子,我……我是……不成了……”说着气绝而死。

  郭啸天武功厉害吗

  郭啸天武器:家传戟法,变长为短,化单戟为双,武功很一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