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不为人知的秘密:刘备能使双股剑即是高手

  大家细想,刘备屡次成功地在千军万马军中全身而退,而且连根毛也没少过!无数次单人匹马闯敌阵,竟毫无闪失,武功肯定也并不是常人能比的!

  现在说起三国高手,人们老在嚷嚷什么方天戟、青龙刀,或什么张飞矛、子龙枪,其实只要略知武艺常识,皆当知“百日练刀、千日练枪、万日练剑”的道理。刀枪练精,其根底实力基本相当,所以武林中人无不以刀枪做为根基,但剑则不然,由于它的特殊性,练成者多是高手!

  剑好比是武艺宝塔顶上的明珠。一个剑手要有坚忍的毅力与决心、高度的冷静与智慧,他要心细如发、感觉极度灵敏,并且在一瞬间就得做出适当的反应,剑往往是一个剑手的灵魂。

  一个剑手还要具备充沛的体能,他握剑的手臂必须坚实有力,特别是手腕更得如钢浇铁铸!大家都见过西洋剑吧,那么细细的一条还需要腕力与技巧的千锤百练,况我华夏三尺清霜!

01300000802987127712269448068.jpg

  刘备用得是双剑,武林中能用双剑的人很少,能者多为绝世高手!过去行走江湖的武林豪客,一般都不愿结怨于剑侠,更不愿去面对双剑!

  刘备的双剑什么样?他是在马上使用的,绝非普通的三尺青锋,应是长而阔厚而重的“大剑”,现在的武术器材店还能见到。我敢打包票,关羽双手抡他的大刀很轻松,但这种双剑他玩不了几下。

  关羽、张飞是何等身手?当初有的是好主子可投,何以屈从这个织席贩履的市井,内情很不简单!

  想一想虎牢关吧,刘备唯一的一次主动出剑,如不是为了他两个兄弟,他根本不屑对吕布出剑!他从不愿显露真实的武艺,因为他不想被人看作武夫。知道真相的只有两个半人,关张和吕布。吕布一直想一窥全豹,可刘备不给他机会,他几次努力都白费了,即使他抓了刘备的家属,想以此要协刘备与他切磋,刘备还是没答应,吕布最终也不敢杀他的家人,他不敢真正地惹恼刘备。

  在白门楼,吕布原本打算挣断绳索劫持曹操,但他看到刘备在座,只好改为摇尾乞怜了。

  这么说来,刘备完全有可能是一个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