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杨康临死时要咬完颜洪烈一口?杨康是否恨他
2016-03-04 16:06:35 杨康 华筝 郭靖 黄蓉 殷离 小昭

  是的,杨康真正痛恨完颜洪烈应该就是从完颜洪烈逼死他父母开始的。

  杨康干了不少坏事,心地很坏,让很多人痛恨。他生长在一个坚锐对立,有不可调和的矛盾的环境中,无论怎么做,他都是背叛,一方是生父,一方是视如已出,抚育多年的养父。如果他没有理想和抱负,他可能会和父母一起走,但如果这样,他的生父又很难逃脱金兵的追杀,生父死了,母亲也失去幸福,还很可能会失去生命。

  当他了解到母亲的真实意愿后,做出了选择:母亲和生父走,享受幸福;自己在养父身边,实现理想。这样可以保全双方,但他自己失去了名节。

为何杨康临死时要咬完颜洪烈一口?杨康是否恨他

  一个一直在溺爱下生活的孩子,可以再过苦日子,只是物质的折磨,和一个多年关系胜似父子的人决裂,是精神折磨,不能和母亲在一起也是精神折磨。

  我认为他真正痛恨完颜洪烈是从父母被他逼死那一刻起,所以有了后来临死时要咬完颜一口。

为何杨康临死时要咬完颜洪烈一口?杨康是否恨他

  丘处机说杨康贪图富贵,没错,但他的环境和已经确立人生观很难改变。丘处机还说只教他武功没教他做人,难道师傅有错,让徒弟买单?

  杨康是有情义的,特别是对他的母亲和穆念慈,而且还替养父受郭靖一剑;有人说杨康心狠手辣,也没错,但在对立中这样的说法无从谈起;杨康有勇,与郭靖比武失败,要替完颜洪烈受一剑时表现得很从容,视死如归;杨康有谋,善于用人,交往中懂得供其所需,办事策划周密老到;杨康有自己坚定的目标和立场,并可以为之付出一切;杨康有很多优点,但他最大的软肋是心理阴暗,对人无诚意,喜欢耍弄人,本性如此,成功不是会持久的,所以他的生命早早地结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