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贾宝玉的爱情启蒙:谁是宝玉的爱情导师?

  有人会说秦可卿,她是宝玉在太虚幻境见到并有肌肤之亲的第一人,可她不是,她最多是宝玉的性蒙老师,与爱情无关。如果秦可卿不是,那么有人会认为是袭人。理由是袭人是现实生活中第一个与宝玉发生关系的人。可她也不是,袭人最多算是宝玉喜欢的众多女孩中的一个,不能称为他的爱情导师。抛开二人,与宝玉有爱情关系的就是林妹妹了。只是林妹妹是宝玉深爱的人,她不是宝玉的爱情导师。

  那么谁才是宝玉的爱情导师呢?答案呼之欲出,那就是红楼梦中一个不起眼的人物龄官。龄官,红楼梦中她只是一个戏子,身份地位在那个时代都很低,但她却很有个性,很有职业操守,对于不喜欢的东西,即便是元妃亲点也拒绝违背自己的心,但她也有软肋,那就是爱情。她在那个年代爱上了不该爱的人——贾蔷,因为这份爱,她变得敏感自尊,她无法排解自己对贾蔷的爱情,下雨天不顾淋雨写贾蔷的蔷字就是案例,当然说到对宝玉爱情的引导还是龄官拒绝宝玉那次。

  宝玉自以为每个女孩都喜欢他,直到遇到龄官对他的拒绝,他才明白不是每个女孩都是喜欢他的,也不是每个女孩的眼泪都是为他而流,他从龄官和贾蔷的爱情中悟透了爱情的真谛,从此开始对林妹妹更好了。因为龄官的拒绝,因为龄官与贾蔷的爱情插曲,让宝玉悟透了爱情,也明白了各人的缘分,也第一次懂得不是每个女孩的眼泪都是为他而流,而林妹妹的眼泪却是为他而流,从此,他对林妹妹的爱更加用心,更加珍惜。

2.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