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贺是最倒霉荒淫皇帝 开棺瞬间才知古人撒了谎

  随着江西海昏侯玉印的出土,历史的真相也浮出水面,墓主人就是昌邑王刘贺,当了27天的皇帝却干了1000多件坏事,被废后,史称汉废帝,后来被封为海昏侯。史书记载他是荒淫无道的代表。比刘贺暴虐、荒淫的帝王多了去了,只有他因此被废,而且他还真不是个荒淫的人!只能说,他实在是太弱势了,太倒霉了!然而今天考古学家证明他不仅并非荒唐,还是个尊崇儒学的少年,所谓的荒唐,只是史家为了维护当权者撒的一个弥天大谎!

  刘贺到底是谁呢?他的出身算是很高贵的, 爷爷是汉武帝,奶奶是武帝晚年最宠爱的妃子李夫人,父亲刘髆也差点被拥立为太子,谋划失败,所以被封为昌邑王,在今天的山东巨野一带。刘贺5岁时,父亲去世了,年幼的刘贺继承王位,所以他是第二代昌邑王。

da7b31c5915f62ac1df3b770ed02373e.jpg

  在昌邑这个地方,刘贺受到了孔孟之道、圣人之教的熏陶,又成长于豪门,只等做一个有文化的享乐贵族,没想到在他19岁的时候,天上掉了个大馅饼砸在少年刘贺的头上——皇帝死了,无后,你被立为新帝了,即刻程即位吧!

QQ截图20160308103905.png

  懵逼的刘贺开始皇帝之旅,但他不知道等待他的不是无穷无尽的荣华富贵,而是很快被废掉的人生低谷,和新帝无穷无尽的监视与猜疑。

  当皇帝还不到一个月就被废掉,废掉的理由无非就是荒淫失礼四个字,而且立废皇帝的大权都掌握在同一个辅政大臣——霍光手里,刘贺就这样成为了霍光擅权的炮灰。

  那么昌邑王刘贺有多么荒淫,导致他丢掉了皇帝宝座呢?

  以霍光为首的官方说法是:刘贺这小子不务正业,来长安的路上就不老实,不好好赶路,偏偏去买什么稀奇的动物“长鸣鸡”,成天国丧期间私自与姑娘嘿嘿嘿,私自动荤腥,这分明就没有把大汉江山放在眼里,这是对先帝的大不敬!而且刘贺目中无人,不学无术,这样的人可不能当皇帝,废了!

  而真实的情况,完全不是这样。废掉刘贺的真实原因,是因为他不听话。刘贺在长安,一直非常依赖跟随他的昌邑国旧臣,霍光一看,小皇帝不听话,急着树立自己的亲信,二话没说,咔嚓一刀,两百多个昌邑亲信断头长安。

3b292df5e0fe9925f399142636a85edf8db1712a.jpg

  而刘贺贪图玩乐的记载,也是可以理解的: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之前一直生活在山东,虽然是个小土豪,但是也没见过啥大风大浪,忽然间进入帝都,成为这个国家的主人,所有人都必须下跪称臣,自我膨胀是难免的。就像今天的爆红童星很容易走上自暴自弃的道路一样,贪玩并不是罪过。

  刘贺的墓葬里出土了《论语》,和目前发现最早的孔子画像,如果他是个淫邪之人,怎么会把圣人画像和言论用来给自己陪葬呢?所以,刘贺不仅不是个荒淫的人,还有可能是个爱学习的大好青年,只不过历史向来都是成王败寇的,他的人生,完全被抹黑了,这一黑就是两千年,如果不是今天发现了他的墓葬,可能他还要继续承担骂名,委屈下去!(原文来自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