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尼泊尔活女神能与神灵相交是否真实存在
2016-03-09 10:27:11

  尼泊尔活女神是一位从婴儿时期就被村子的人认为是女神的一个9岁小女孩,相传通过与尼泊尔活女神的眼睛对视,就能与神灵相交。更加令人觉得神奇的是,据说着个尼泊尔活女神一微笑,就会有人死于非命,为何尼泊尔活女神有这么大的本领的?

  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属于自己的宗教信仰,比如尼泊尔的人们就特别崇拜9岁尼泊尔活女神“库玛丽”,这位 尼泊尔活女神“库玛丽”— 9岁女孩Dangol ,从婴孩时期就成为Tokha村的活神。人们相信,通过注视她的画着眼影的双眼,他们可以与神灵相交。英国作家Isabella Tree在新书《活女神》里,探寻尼泊尔活女神“库玛丽”—化身为少女的阴性创造性能量Shakti,尼泊尔人相信这是一位保护滋养他们的神袛。当Tree与前任“库玛丽”相见,并拜访各女神殿时,她发现,虽然尼泊尔发生过地震和革命,但人们对活女神的宗教崇拜似乎比从前更狂热。

尼泊尔活女神能与神灵相交

  那是一个小孩,大概7、8岁的样子。她唇上抹着红色口红,浓黑的眼线一直延伸到太阳穴,身着红衣,头盘顶髻。她身上的衣服永远是红色的。她盯着我们,眼神充满高傲。她是拥有力量的一方。她的脸上毫无表情。尼泊尔活女神从不对人微笑,因为她一旦微笑,就意味着邀人归西天,你将死亡。在过去大部分时候,尼泊尔国王会跪拜于这些小女孩脚前,领受奉天而来的皇权,现在,是尼泊尔总统屈膝下跪。

  在加德满都谷,过完“红色战车”节日后,一位活女神—她的双脚不能着地—正被扛回她的住所。 这样的膜拜影响很大,因为在正统的印度教家庭中,女子应俯伏于男子脚前。参拜女孩的风俗正好把次序颠倒,提醒男性尊重敬畏妇女儿童。Samita Bajracharya正坐在家中窗口,等待节期开始。“在所有内容当中,膜拜孩童,特别是孩童还是一个小姑娘,这是最让我感到吃惊的地方,”《活女神》作者Isabella Tree说。 从西方人角度来诠释这个问题十分棘手。

尼泊尔活女神能与神灵相交

  一个小孩子被禁闭于圣殿内,她的双脚甚至不能着地,每年只在节期才能外出大概13次。你问,这不等于虐待儿童吗?但是,你不能脱离宗教情怀来看待这个现象,成为尼泊尔活女神“库玛丽”是这些女孩的宿命,她们来到世间就是要成为“库玛丽”。没有任何女孩后悔她们的童年经历。

尼泊尔活女神能与神灵相交

  作为成年女性,所有人都说,她们愿意自己的女儿成为尼泊尔活女神,而且为此感到荣幸。4月加德满都地震是过去80多年间最猛烈的一次,“库玛丽”圣殿(倒塌物背后)却奇迹般巍然不动。 地震后,人们对活女神的崇拜变得空前狂热,以此弥补他们的罪孽。最美丽的一幕是,尼瓦女信徒用她们的大拇指挤压地面,通过这种方式,将大地的负荷挪移到她们自己身上。12岁的“库玛丽”Kumari Devi Chanira Bajracharya,正在尼泊尔Patan祝福一位游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