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僧师父在女儿国是否真的动了真情?
2016-03-09 13:46:58

  小时候看《西游记》时,一直想不明白,面对女儿国国王恋恋不舍的真情挽留,为什么唐僧就不答应呢!难道加入佛门就不能拥有爱情了吗?如果唐僧能留下来和女王结婚,这也岂不是一件很幸福的结尾啊!当然,长大后才知道,其实这一集,主要是表现权力和美色对唐僧的诱惑。那么问题来了,面对这种天大的诱惑,唐僧到底动心了没?

  剧中,国色天香的女王把自己比喻成“国宝”,并且在让唐僧观“国宝”时,含情脉脉地望着他。唐僧很紧张,低着头,不敢直视,还解释说“四大皆空”。他这样一说,女王不答应了,说:“你紧闭双眼,还说什么四大皆空?你若真的四大皆空,为什么不敢睁眼看我?你若真的睁眼看看我,我不相信你会两眼空空。”这一激将法确实奏效,因为他睁眼确实看到了女王的美貌,而且确实没有两眼空空。

  唐僧无以争辩,悄悄的看过一眼之后,便不敢直视。他显得很惊谎,连忙低头回了一句“阿弥陀佛。”短短几个字,看似答非所问,却隐含了太多的道理。事实上,在吴承恩笔下,唐僧是个有血有肉的善人,不但对一花一木都倍加怜爱,即便对于无恶不作的妖怪,他也心存善念,所以,他又怎么会忍心伤害一个如此美貌多情的女子呢?当然,只因他皈依佛门,且有西天取经的重任在身,所以这一刻,唐僧的内心一定是纠结的。

  美人、爱情、国王的权位、荣华宝贵……这种诱惑实在太大了。此刻的唐僧很紧张,内心也在进行着剧烈的思想斗争,连头上都冒出汗来。但面对女儿国国王痴痴地挽留,唐僧还是伤感地说:“我今生已许身佛门,来世若有缘份……”这一刻,我相信唐僧是动了心的,而且他也渴望和这位国色天香的美女共度一生。

2.png

  其实唐僧并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冷男,和女王在后花园赏花喂鱼期间,唐僧享受着这段美好时光。只是他内心很纠结,几度欲言又止。剧中,面对女王的万般柔情,我看到了唐僧的不舍,但我更坚信他不是贪图荣华之人。一翻思索过后,唐僧更加坚定了自己西去求经的意念,婉言谢绝了女王的一番爱意。

  是的,唐僧虽然有过一点动心,但我并不觉得是他意念不坚定,反而觉得这正是他善良、正直、担当、重感情的真性情。因为唐僧对观音和唐王允诺在先,那么他拒绝各种诱惑依然坚持自己的信念,反而更加显示出他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男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