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超风的师傅是谁 梅超风为何要背叛黄药师

  梅超风的师傅是黄药师

  梅超风为何要背叛黄药师?

  黄药师个性离经叛道,狂傲不羁。性情孤僻,行动怪异,身形飘忽,有如鬼魅。

  严格来说,梅超风并未背叛师傅黄药师,只是害怕黄药师知道她和陈玄风的爱恋关系,招来杀身之祸,因为黄药师性情古怪,同时偷走黄药师的九阴白骨爪并不是梅超风的意思,而是陈玄风怂恿梅超风偷的。

  梅超风偷走黄药师九阴白骨爪事情经过:

  在桃花岛,梅超风和陈玄风相恋了,她们知道平时黄药师是怎样一幅脾气,让这对青年男女连恋爱都不敢禀报师尊,只能偷偷结为夫妻,私奔逃离桃花岛。在临走的时候陈玄风偷走了黄药师的半部九阴真经。致使黄药师迁怒其他弟子,把曲灵风,陆乘风,武眠风,冯默风四人的脚筋挑断,赶出桃花岛。而黄药师的妻子冯蘅为了给他再默出经书,心力憔悴,导致难产,生下黄蓉便撒手人寰。

  从此陈,梅二人便开始修炼九阴真经,由于缺少了关於修练内功法门的上册(《九阴》是道家功夫于陈梅二人所练桃花岛武功大有不同)而陈梅二人不懂玄门道学,以致只能以服食少量砒霜,然后运功逼出来练,避免走火入魔。更因对真经内容的错误解读,将本应光明正大的九阴真经武功变得阴险歹毒,因此凭九阴白骨爪和摧心掌名震江湖,武功高强、心狠手辣,成了江湖人的“黑风双煞”。

  但二人却因此凭九阴白骨爪和摧心掌名震江湖,武功高强、心狠手辣,二人在江湖合称「黑风双煞」。和陈玄风虽然情义深重,平常却总以「贼汉子」来称呼他。

@Q~C4O4EQ8%SKI_B6U@06MF.png

  梅超风来到牛家村,遇到全真七子,双方大战一场。梅超风一人不敌全真七子七人,黄药师看到全真七子欺负他一个瞎了眼的徒弟,很是恼怒,和全真七子大战一场,打了一夜不分胜负欧阳锋从中作梗,先杀了谭处端,后袭击黄药师。幸得梅超风舍身护师,替黄药师接了西毒全力一击的蛤蟆功。

  临死前得黄药师原谅重新收入门下,为桃花岛弟子。

  梅超风背叛师门,实是终身大恨,临死竟然能得恩师原宥,不禁大喜,勉力爬起身来,重行拜师之礼,磕到第三个头,身子僵硬,再也不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