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奉的家族成员都有谁?邓奉生平轶事典故简介
2016-03-10 15:26:17

  邓奉,(?~27年)南阳新野(今河南省新野县)人。邓奉是邓晨(刘秀的二姐夫)之侄,新莽末年,天下大乱,邓奉起兵于淯阳县,曾经保护过刘秀的妻子阴丽华及其家人,刘秀称帝后封为破虏将军。因为吴汉纵兵劫掠南阳百姓,邓奉率军将吴汉驱逐出南阳,成为汉军的叛将。公元27年(建武三年),刘秀亲征,邓奉兵败出降,被斩首。

  轶事典故

  邓奉与同郡人赵憙是多年的好朋友,赵憙为人正直忠义,邓奉起兵反汉之后,赵憙多次写信给邓奉,表示责备劝阻,但邓奉并没有听从他的劝阻。当时很多人对刘秀说,赵憙与邓奉是至交,也天下一定参与了叛乱。等到邓奉兵败之后,刘秀得到赵憙写给邓奉的信,才知道赵憙是一位忠义之人,马上重用,使之成了一代名臣。

10716006_454563.jpg

  邓奉兵败身死,却成就了老朋友治国安邦的理想。

  家族成员

  叔叔:邓晨

35a85edf8db1cb13cb6c1262df54564e92584bbd.jpg

  弟弟:邓终,公元27年(建武三年)春,被征虏将军祭遵在杜衍县(今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击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