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废后的父亲是谁 历史上的汪废后是什么样的人

  汪美麟是电视剧《女医明妃传》中主要演员,她的历史原型是明景帝朱祁钰的第一任皇后汪氏。剧中,她是一个心计颇深、手段阴毒的女人,最终被厌恶而废。那么历史上的汪废后是个什么样的人?

  汪废后的父亲是谁?

  《女医明妃传》中的汪美麟历史原型为孝渊景皇后(1427年-1506年)汪氏,即汪废后。明景帝朱祁钰废后,顺天人。汪氏是顺天府人(今北京)。在成为皇妃以前,其家族世代为金吾左卫指挥使。祖亲汪泉,父亲汪瑛。

  景皇后汪姓,顺天人,祖泉,金吾左卫指挥使,父瑛,中兵马指挥使,皆以后封故,进都督。正统十年八月,英宗选择?王妃,得后而贤,册立之。十四年,英宗北狩,成阝王由监国即帝位,册为皇后。时京师新被卤,凡死事及老弱杀伤者,暴骨满原野。后下懿旨,令官校掩埋,且劝帝设斋醮恤之。

  第后无子,生二女。

  正德元年十二月(1506年),汪氏薨逝,终年80岁。

1457675898583337.jpg

  汪废后是个什么样的人?

  汪废后是明景帝朱祁钰的第一任皇后。性格正直刚烈,一生坎坷,因反对景帝废黜英宗的儿子朱见深的太子位而被废为庶人。英宗复位后,降景帝为郕王,汪氏复称郕王妃。郕王朱祁钰去世后,经英宗同意,汪氏免除殉葬,从宫中迁至郕王府,寿八十而终。明武宗时尊谥“贞惠安和景皇后”。

1457607406391.jpg

  汪氏性格十分刚烈,从一件事情可以看出来,一天,英宗问太监刘桓说:我记得我曾经有一个玉玲珑的腰带,怎么找不到了?刘桓说,被汪王妃拿走了。英宗就说你去给我要回来。汪废后得知英宗皇帝要这个玉玲珑的腰带,就把腰带扔到井里,对来索要的使臣说,腰带没有了,找不到了。然后对旁边的人说,我夫君当了七年天子,难道不能拥有这区区几片玉么?此话传到英宗耳中,大怒。后来有人举报说汪废后搬出宫的时候携带了大量巨款,明英宗派人确认,就将钱财予以罚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