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朝鲜族的饮食文化已经名誉世界
2016-03-14 21:17:51

  朝鲜族过去生活在滨海多山地带,因而在饮食中“山珍”、“海味”占很打大比重。朝鲜族的饮食可分为家常便饭和特制饮食。中国朝鲜族的传统饮食以大米饭为主食,以蔬菜、野菜、海味及畜禽的肉蛋为主要副食。在日常饮食中,以辣、甜、酸为特点的泡菜和各种小菜、汤是必备的。

  他们喜食牛肉、鸡肉、海鲜及狗肉,不喜吃油腻的食物。即使在年节和各种庆宴,也多用海味、各种糕点和糖果,很少用油腻的食品。朝鲜族喜欢食米饭,擅做米饭,用水、用火都十分讲究,做米饭用的铁锅,底深、收口、盖严,受热均匀,能焖住气儿,做出的米饭颗粒松软,饭味纯正。

4.jpeg

  一锅一次可以做出质地不同的双层米饭,或多层米饭。各种用大米面做成的片糕、散状糕、发糕、打糕、冷面等也是朝鲜族的日常主食。

3.jpeg

  咸菜是日常不可缺少的菜肴。朝鲜族泡菜做工精细,享有盛誉,是入冬后至第二年春天的常备菜肴。泡菜味道的好坏,也是主妇烹调手艺高低的标志。

    朝鲜族菜肴食用后大都有一定的滋补和医疗作用。如春天食用的“参芪补身汤”、伏天食用的“三伏狗肉汤”、冬天食用的野味肉和野味汤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