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齐文宣帝高洋有几个老婆 高洋的老婆是谁
2016-03-15 16:22:08 高纬 高湛 高演 高殷 高洋

  文宣帝高洋(526年—559年11月25日 ),字子进,北魏怀朔镇(今内蒙古包头固阳)人,因生于晋阳,一名晋阳乐南北朝时期北齐政权的开国皇帝。他是东魏权臣、北齐神武皇帝高欢次子,文襄帝高澄同母弟,孝昭帝高演、武成帝高湛同母兄,母亲为娄昭君[1] 。出生时有异兆,体貌丑恶不堪,为其母所讨厌。幼时其貌不扬沉默寡言,看似痴傻,其实大智若愚,聪慧过人,又明静英达,深沉有大度,虽常被兄弟玩弄和欺负,但其才能甚得父亲欣赏。

  武定八年(550年),高洋迫东魏孝静帝禅位,遂登基称帝,改国号为齐,史称北齐。在位期间,重用汉族官僚杨愔等人,删削律令,并省州郡县,减少冗官,严禁贪污,注意肃清吏治;前后筑北齐长城四千里,置边镇二十五所,屡次打败柔然、突厥、契丹,出击萧齐,拓地至淮南。后期以功业自矜,纵欲酗酒,残暴滥杀,大兴土木,赏费无度,遂国势转衰。天保十年(559)病死,终年三十一岁(一说三十四岁),庙号显祖,谥号文宣皇帝。

11.png

  高洋的老婆是谁

  可贺敦皇后李祖娥,生废帝高殷、太原王高绍德

  段昭仪,后改嫁录尚书唐邕

  裴嫔,生西河王高绍仁

  弘德夫人颜玉光,生陇西王高绍廉

  王嫔

  薛嫔

  薛氏,薛嫔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