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为何入古墓派者须在王重阳得画像前吐下口水?
2016-03-16 16:11:56

  因为当年王重阳和古墓派祖师婆婆,虽然相爱但是却一直在争高低,而且到最后还是没能在一起,祖师婆婆心里对王重阳是又爱又恨的,也是一时之气,才在离世时留下了那样的规矩。

  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虚构的门派。因居住古墓而得名。当年,全真教始祖王重阳举义师反抗金兵,建造了一座石墓存放军粮物资,其中机关众多。

  义兴起失败后,王重阳愤而隐居古墓,自称“活死人墓”,意思是虽生犹死,与金人不共戴天。女侠林朝英对他一往情深,叹惜他一副大好身手埋没在坟墓 之中,便使激将法将他骗出石墓,二人携手同闯江湖。

  但王重阳于邦国之仇难以忘怀,常言匈奴未灭,何以家为?对林朝英的深情厚意装痴乔呆,林朝英以为王重阳瞧她不起,终于在终南山与他比武决胜,以巧计赢得石墓赌注。从此住在墓中,终身未曾复出 林朝英心念王重阳,竭尽心智,研究出了克制全真派武功的《玉女心经》。

为何入古墓派者须在王重阳得画像前吐下口水?

  但因幻想终有一日能与意中人并肩击敌,要练到最后一章终须二人分使全真剑法和玉女剑法相互应援,分进合击。

  最终二人因高傲不群的性格未能长相厮守,所以林朝英所收皆为女徒,并要她们立誓终身不出古墓,除非有一男子甘愿为其献出生命,誓言方破。

为何入古墓派者须在王重阳得画像前吐下口水?

  因此,此墓中人武功虽强,却未起门派名字,后因其居住古墓,李莫愁行走江湖自称师门为古墓派,江湖人便称之为“古墓派”。 孙婆婆是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的人物。详细来历不明,一直服侍林朝英的弟子(也就是林朝英的丫鬟,小龙女和李莫愁的师傅)直到死后和小龙女相依为命。

  孙婆婆收留杨过,并在死前,把杨过托付给小龙女照顾,让小龙女照顾杨过一生一世,然后合眼死去。孙婆婆有一根拐杖是她的武器,而且她武功不弱,孙婆婆是被全真教郝大通误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