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世界 揭秘前苏联人兽杂交实验的内幕
2016-03-17 11:02:43

  通过对人和黑猩猩的染色体组的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它们的区别只有1.5个百分点。莫非人类和黑猩猩真的是近亲不成,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就认为,自人类和黑猩猩从进化阶梯分道扬镳之后,他们还继续保持暧昧关系达4百万年之久。而且还有过共同的后代。然而,所有这些生物界杂种都只是实现培育出人和猿后代荒唐主意的前奏而已。 据美国马萨诸塞理工大学博士戴维·列伊奇说,自人类和黑猩猩从进化阶梯分道扬镳之后,他们还继续保持暧昧关系达4百万年之久,而且还有过共同的后代。戴维和他的同事是在对我们祖先的基因进行研究之后做出的这一轰动一时的结论。俄罗斯医学博士、遗传学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安东·克留科夫认为,人类为这种种间“乱伦”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很多科学家也认为,虽然此事不宜宣扬,但艾滋病确实是这种人与猿交媾的可怕后果。

  苏联20世纪30年代的秘密计划由于不明白人类这种种间“乱伦”的后果,科学家们自己想使人和猿猴杂交。前苏联批准了一项秘密计划,同意成立一家实验室来造出一批力大无穷、大脑迟钝、没有痛感、能吃苦耐劳又不挑食的生物,打算培育出“活的战争机器”,同时又是“役马”,一些在采煤矿井、西伯利亚建设工地和北极地区可以使用的廉价劳动力;也讨论了可以用那些在实验室培育出来的生物来做器官供体的问题。 着名科学家伊里亚·伊万诺夫此前做过不少各种动物杂交实验,积累了不少经验,因此此项重任便落到了他头上。他在克里米亚新阿斯卡尼亚动物实验基地曾培育过斑马骡、大羚羊和半纯种野牛,还使白鼠和鼠海豚、灰兔和家兔杂交。[1]

  伊万诺夫计划的具体详情直到80年后才由俄罗斯历史学家予以公开,但当时是得到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的支持。法国人把他们在新几内亚的金迪亚研究中心让给了苏联人,而此前法国人一直在那里做人工繁殖实验和动物细胞实验。伊万诺夫虽然对遗传差异一窍不通,但还是用人的精液去给雌性黑猩猩和大猩猩进行授精,反过来又用猿猴的精子来给非洲女人授精。在开始施行授精之前,无论是雌性动物还是女人,作为实验对象都要先进行麻醉。后来听说还果真有了既能干活又很听话的后代。1929年,决定在苏联本土建立一家猿猴繁殖基地,地点在格鲁吉亚的苏呼米。好像还从非洲往那里运来了有孕在身的黑猩猩和生下的孩子,可在途中他们都因得一种莫名其妙的病死去,其症状很像今天说的艾滋病。

QQ截图20160317110329.png

  伊万诺夫因有辱使命而于1930年被捕,判了5年劳改,1932年3月20日莫名其妙死去。 据克留科夫博士说,在伊万诺夫被捕和死去之前还出过一件很怪的事:苏呼米猿猴繁殖基地有个工作人员放走了所有剩下来的杂种,自己也在深夜里跑了出来。之后便出现了好些传闻,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的老人都在说,甚至二战之后山里还能碰到一些“像大猿猴的野人”,有可能它们还果真是从繁殖基地跑出去后一直活下来的杂种。

  英国对杂交开绿灯。目前,英国人类受精与胚胎管理局对这项富有争议的科学实验开了绿灯,这项实验是将牛或兔的少量卵细胞与人类DNA结合。来自纽卡斯特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的科学家们声称,这项实验将为有效治疗帕金森症和阿尔茨海默症提供重要线索。11月份这项实验将等待委员会的许可通知,如果一切都顺利,在今年底研究小组至少进行一项人兽胚胎研究,预计短期内将制造出第一个人兽胚胎。

  英国是第一个获批准进行人兽混合胚胎研究的西方国家。但是,人兽混合的胚胎实验在全球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虽然许多国家这项研究均是被禁止的,但近年来还是有一些国家开展了许多人兽胚胎干细胞试验,比如加拿大也通过了允许人兽混合胚胎研究的立法。

  1998年,有两家生物技术公司都在独自进行人与猪杂交的实验,它们分属于一家美国公司和一家澳大利亚公司。科学家们在专利申请中说,他们已经培育出有32个细胞的人猪胚胎,然后让它停止发育了。如果任其发育下去,有95%的可能会发育成为人。只不过这人将是什么样子,就谁也说不上来了。

  总之,是否支持人兽杂交实验的关键是看让胚胎存活多久,科学家和人们所支持的杂交实验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培育出如希腊神话中的“喀迈拉”一样的杂交怪兽,而是为了寻求治病的新途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