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扫地僧、东方不败、独孤求败、天山童姥谁厉害?
2016-03-17 15:34:19

  1、扫地僧战斗力超过萧峰父子之和;

  2、东方不败则用一根绣花针打败令狐冲任我行和上官云;

  3、独孤求败如何厉害就不知道了,不过他的传人是风清扬,风清扬战斗力当然高于令狐冲,但最后令狐冲终于悟出了打败葵花宝典的法门,理论上可以打败东方不败,至少也可以打个平手吧?因此,独孤求败战斗力应该高于东方不败。东方不败出局。

  4、天山童姥战斗力稍微高于李秋水,两人的功力全部传给了虚竹一人,但虚竹战斗力似乎仍然不能超过萧峰,因此,天山童姥是一流高手,但并非超一流高手。天山童姥出局。

  5、剩下扫地僧与独孤求败两人PK!扫地僧出场极少,而独孤求败则干脆没有露面。对于扫地僧而言,萧峰、萧远山这类绝顶高手都可以随手置之死地,战斗力可谓恐怖已极!而独孤求败的宠物(神雕)都可以教出杨过这种绝顶高手,更何况杨大侠还是位残疾人!相信扫地僧与独孤求败两人武功相差不多,从蛛丝马迹上无法比较。但是,从金庸大哥的写作手法上我们可以看出,越是高手,金大哥越是不舍得让他露面!或者不出手显示武功!比如张三丰,比如风清扬。因此,从这一点上来说,从未露面、也从未出手的独孤求败似乎更胜一筹。

  6、结论,独孤求败获胜。

  独孤求败真正的高明之处,在于其深不可测的武学修养。如果说,《天龙八部》中那位无名老僧是金作中内力修为最为高深的人,那么若论武学修养之最,则非独孤求败莫属。杨过和令狐冲不过学了其九牛一毛,就足以独步武林,足见所谓“呜呼!群雄束手,长剑空利,不亦悲夫!”云云,绝非瞎吹牛皮之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