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慕容博最后死了吗 慕容博的结局是什么
2016-03-17 17:15:09

  慕容博化名燕龙渊,藏身河南登封,在各地搞大大小小的生意,藉此增加财力,慕容博在少林寺其间,曽经和化身黑衣人而且同样潜入阁中抄录武功秘笈的萧远山三度交手;第一次只是对掌,交代双方目的;第二次黑衣人再约他再去试掌,两人二度交手,拆近百馀,相约明年再会;第三次黑衣人的掌法变幻多端,慕容博逐一施展少林七十二绝技中的「般若掌」、「无相劫指」、「拈花指」等,便是「伏魔杖法」、「九天九地方便铲法」等器械武功也化在拳掌之中施展出来,两已拆斗三百馀招。

  他更怂恿起鸠摩智猎取「六脉神剑」的野心,好让吐蕃和大理的关系也不那么融洽。事实上,鸠摩智在数年后,向天龙寺众人借阅六脉神剑,一人独自挑战少林寺众僧,种种行为,均是在慕容博的意料之中的。可惜的是鸠摩智身为一代高僧,竟然完全不知情。好在后来在枯井中遭遇了一番由生到死、由死到生的经历才明白其中的道理。

bki-20110927054105-1291064465.jpg

  又过数年,慕容博得悉玄悲大师前赴大理,於是暗中跟随,在陆凉州身戒寺中陡施袭击,玄悲出乎不意,以少林绝技「大韦陀杵」迎击,慕容博迳以一阳指抵御,不料玄悲武功渊深,「大韦陀杵」威力奇劲,远出慕容博意料,他一时轻敌,一阳指力火候未到,便即施出「斗转星移」,将「大韦陀杵」还击玄悲自身,玄悲登时中招毙命。

268329644530.jpg

  后在少林寺之战时,慕容复输给段誉后,欲拔剑自杀,慕容博以暗器撞开他手中长剑。慕容博也因此亮明身份;此时,慕容博、慕容复父子与萧远山、萧峰父子相遇,双方欲血杀对方,这时,扫地僧出现,先分别杀死慕容博与萧远山,并用高超医术再次使两人起死回生,摒弃戾气的两人,至此明白家国仇恨、生死离别都如梦境,方才放弃仇恨、大彻大悟,皈依三宝,不再过问世间恩怨。

  然而此后,萧远山之子萧峰为宋辽两国的和平,深陷忠义两难,最终一断箭插向心口而死,慕容博之子慕容复却因执迷复国之梦,而变成疯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