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星竹的女儿是谁?阮星竹的女儿阿紫个人简介
2016-03-18 18:01:24

  阿紫,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人物,是段正淳与情妇阮星竹所生之次女,脸目姣好,为阿朱的妹妹。其性格专一痴情、刁蛮任性、敢爱敢恨,但在丁春秋门下长大,自小被星宿人养大,性格行事十分毒辣。曾惩罚康敏,毁康敏容貌,挑断筋脉,使康敏生不如死,其毒辣心狠在金庸女主角中属罕见。丁春秋对阿紫产生了非分之想,于是她立即逃离了星宿派,来到中原结识了萧峰,之后萧峰误杀挚爱阿朱,因为阿朱死时嘱咐照顾阿紫并对她保护周到,而阿紫也爱上萧峰。曾为了让萧峰永远爱着自己,娶自己为妻而给他喝圣水。结局阿紫为萧峰殉情,自己挖出双目。最终是得偿所愿,阿紫抱住萧峰一起跳下悬崖而离世。

  阿紫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的女主角。是段正淳与其情人阮星竹所生之小女儿,为阿朱的妹妹。

  阿紫全身紫衫,只十五六岁年纪,比阿朱尚小着一岁,为人专情率性,多才多艺,性格顽皮灵巧,活泼可爱,一双大眼乌溜溜地,满脸精乖之气。

9e3df8dcd100baa1a02f23f34110b912c8fc2e72.jpg

  在“星宿老怪”丁春秋门下长大,因为被卑鄙无耻的星宿人所养大。

  阿紫本来拜星宿老怪丁春秋为师,待得年纪稍长,师父瞧着她的目光有些异样,有时伸手摸摸她脸蛋,摸摸她胸脯,阿紫害怕起来,就此偷了“神木王鼎”逃离星宿海,来到中原。阿朱死时,曾交待乔峰要照料阿紫,所以萧峰仍然对她处处保护周到。

  喜欢搞恶作剧,捉弄别人,曾整蛊虚竹吃肉。

  而阿紫见萧峰对姐姐一往情深,照顾并保护自己,而爱上萧峰,经常待在其身边。数次向他暗示自己心意。

5779525696800303413.jpg

  另外,游坦之自从见到阿紫后,便无法自拔地爱上她,而她的一双玉足更令游坦之神魂颠倒

  阿紫被丁春秋毒瞎双眼后,游坦之更是威胁虚竹把眼睛换给她。

  而阿紫不仅一点也不接受,而且她为了不欠游坦之的,众人惊呼之下把双目挖出来还给他,划清界限。

  而在天龙八部的结局,她最后是得偿所愿,为萧峰殉情,挖出双目后,阿紫紧紧抱住萧峰一起跳下悬崖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