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成君靠关系当上皇后最后却被幽闭深宫服毒自杀

  霍成君,西汉著名权臣霍光幼女 ,汉宣帝刘询皇后。

  霍成君出身名门,父亲霍光乃千古名将霍去病之弟。霍去病英年早逝后,汉武帝十分悲痛,于是对霍光多有照顾,而霍光也能力超强,逐渐挤进权力中心。汉武帝驾崩后,继位的汉昭帝年仅八岁,霍光用权术清除了其他顾命大臣,成为西汉帝国的实际统治者。

  有这样一个大牛老爹,霍成君的未来夫婿当然不能是一般人家,甚至权贵都不配。天下有资格娶霍成君的男人只有一个——皇帝

  当时的皇帝是宣帝刘询。刘询是个苦命娃,他爹是武帝末年因巫蛊之乱被杀的戾太子刘据。虽然武帝死后,刘据平反,但刘询无依无靠,身份依然卑贱,最多也就是封个关内侯的命。

QQ截图20160319142124.png

  不过运气来了谁也挡不住。公元前74年,汉昭帝刘弗陵驾崩,继位的昌邑王刘贺因为急于跟霍光争权,仅当了27天皇帝便被霍光废掉。霍光看中刘询身份卑贱,觉得这种人好控制,便立他为帝。

  刘询登基后,为了进一步控制他,霍家有意将霍成君立为皇后。只是这里有个问题,刘询继位前,已经取了一个贫贱妻子——许平君。他登基后,许平君妻以夫贵,也荣登皇后宝座,占住了这个坑。

  不过这并没有难倒霍家。霍光夫人霍显趁许平君分娩之际,派人暗中下毒,毒死了许平君。这下皇后位置就空了出来,霍成君便顺理成章的补上了这个缺,成为刘询的第二任皇后。

QQ截图20160319142134.png

  但霍家的这种残忍做法,无疑触怒了刘询。不过刘询深知霍光厉害,为了避免步刘贺后尘,一直隐忍不发,对霍成君也有意恩宠。后来霍光去世,刘询终于亲政,遂暗中布置剪除霍家势力。

  地节四年,刘询与霍家的矛盾终于爆发,霍家发动叛乱,失败后被宣帝灭族。这下刘询再也不用对霍成君客气,当年便废其后位,将其打入冷宫。

  五凤四年,汉宣帝又下令将霍成君迁往云林馆居住,霍成君不堪羞辱,愤恨自杀。终结了自己悲惨的一生。(原文来自浪子云石的头条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