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朱的堂兄是谁?阿朱的堂兄段誉个人简介

  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男主角之一,大理国“镇南王”段正淳的养子(实为段延庆刀白凤所生)。

  他博学多才,英俊善良,但又迂腐单纯,厌恶杀戮争斗。无量山上先后遇上钟灵,木婉清,嬉笑怒骂间于两人心中下播下情种。因不小心闯入无量山的“琅环福地”中,从洞中一尊玉像处习得“凌波微步”和“北冥神功”。

  后被鸠摩智擒往江南燕子坞,在阿朱阿碧两女帮助下得脱魔爪,曼陀山庄内遇见样貌酷似“神仙姐姐”的王语嫣,而情种深种。

  无锡城外松鹤楼上与萧峰结义,后在阿朱计谋下乔装为慕容复解救了被西夏一品堂所擒的丐帮众人。后跟随王语嫣,慕容复等人来到天山灵鹫宫,又与虚竹结义,两人共拜萧峰为大哥。

13463232C-2.jpg

  少室山上与萧峰,虚竹并肩相战,击败慕容复。却在后山被鸠摩智偷袭重伤晕厥,幸被萧峰所救。后奉父命前往西夏参加银川公主招亲,巧合下却在枯井内与王语嫣互诉衷肠。

U7780P1197DT20120708154220.jpg

  回大理途中,因慕容复和段延庆诡计,段正淳和其众情妇被捉,纷乱之中刀白凤和段正淳先后自戕而死。而段誉也从母亲口中得知了自身身世,悲痛万分之际放任段延庆离去。

  为救萧峰,段誉与虚竹等江湖豪杰共赴大辽,却难阻其雁门关下自毁救国救民。最终携众美回归大理国,归途中路遇因帝王梦屡屡破碎而疯的慕容复,不胜感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