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胤禟有几个老婆 爱新觉罗·胤禟的老婆是谁
2016-03-21 14:12:35

  爱新觉罗·胤禟(1683年—1726年),雍正帝即位之后改名为允禟,清圣祖康熙帝的第九子,雍正帝异母弟,母宜妃郭络罗氏。属于八阿哥党。

  康熙四十八年(1799年)三月,受封固山贝子,封入正蓝旗。胤禟自幼好学嗜读,性聪敏,喜发明,曾亲手设计战车式样, 并首开满族人其端用拉丁语转写满文。胤禟十分热爱外国文化和西学,曾自学外语,并甚亲信当时来华传教士, 胤禟善于结交朋友, 为人慷慨大方, 重情重义,因为其是皇八子和皇十四子的大力支持者, 而被雍正深为忌恨。康熙六十一年(1722年)十一月,康熙帝驾崩,临终以皇四子胤禛为继承人。胤禩集团的希望彻底落空了。从此胤禟开始连遭厄运。

  雍正元年(1723),奉命赴西宁驻扎。雍正三年(1725年)七月革爵。雍正四年(1726年)初,革去黄带子,削除宗籍。 同年八月,定罪状二十八条,送往保定,加以械锁,暂交直隶总督李绂监禁,令改名塞思黑。胤禟在狱中被折磨而死, 也有传说是被毒死的。享年四十三岁。乾隆间恢复原名、宗籍。

11.png

  爱新觉罗·胤禟的老婆是谁

  嫡福晋:董鄂氏(父亲是都统七十(齐世),从一品武职京官,祖父是一等公哲尔本,曾祖是和硕额驸和硕图另外,胤祉福晋董鄂氏父亲是正红旗都统、一等公彭春,三福晋和九福晋是一家人,均属正红旗。)

  妾:刘氏(刘大之女)

  妾:郎氏(郎图之女)

  妾:周氏(周大之女)

  妾:朱氏(朱大之女)

  妾:佟氏(佟大之女)

  滕妾:兆佳氏(玛纳哈之女)

  滕妾:完颜氏(王达之女)

  滕妾:陈氏(陈大之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