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弘时的父亲是谁 弘时父亲胤禛简介
2016-03-21 15:04:09

  爱新觉罗·弘时(1704年3月18日-1727年9月20日),清朝雍正帝第三子,乾隆帝的异母哥哥。康熙四十三年甲申二月十三日子时生。母齐妃李氏。雍正四年二月十八日,命为允禩之子。据载他年少放纵,行事不谨慎而在雍正五年(1727年)被削除宗籍。雍正五年丁未八月初六日申时卒,年二十四岁。雍正十三年(1735年)10月,清高宗(乾隆帝)即位之后,追复弘时的宗籍。弘时嫡福晋姓鄂氏,是尚书席尔达的女儿。有两个妾,一是钟氏,是钟达的女儿,一是田氏,有一子永珅,3岁夭。关于弘时之死,曾任清史馆协修的历史学家唐邦治,在1923年出版的《清皇室四谱》一书中,首先提出是被雍正赐死。

  爱新觉罗·弘时父亲是谁

  爱新觉罗·弘时父亲爱新觉罗·胤禛

11.png

  爱新觉罗·胤禛简介

  爱新觉罗·胤禛(yìn zhēn)(满语:in jen)(1678年-1735年),满族,是清朝第五位皇帝,入关后第三位皇帝,清圣祖康熙第四子,生于康熙十七年十月三十日,母为孝恭仁皇后,即德妃乌雅氏。1722年-1735年在位,年号雍正(hūwaliyasun tob),庙号清世宗,谥号敬天昌运建中表正文武英明宽仁信毅睿圣大孝至诚宪皇帝(宪皇帝,temgetulehe hūwangdi)。蒙古人称为纳伊拉尔图托布汗。葬清西陵之泰陵。

  雍正在位时期,平定了罗卜藏丹津叛乱,并将青藏、外蒙古地区纳入版图,设置军机处加强皇权,实行改土归流、火耗归公等一系列铁腕改革政策,对康乾盛世的连续具有关键性作用。雍正在位期间,勤于政事,做到了“以勤先天下”、“朝乾夕惕”。雍正十三年八月二十三日,雍正帝驾崩,终年58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