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的师傅是谁?阿紫的师傅丁春秋个人简介
2016-03-24 14:42:57

  丁春秋,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邪派人物。山东曲阜人(少林激战时自称)逍遥派叛徒,本是逍遥派弟子,后来背叛师门与师叔李秋水勾搭在一起。将师父无崖子打下悬崖,跌入山谷,生死不明。之后自立门户。成为了星宿派创始人,武功极高,心狠手辣,善于用毒。门下弟子称之为「星宿老仙」,门外人不耻其行径而称之「星宿老怪」,借神木王鼎练就一身毒辣武功,其中「化功大法」以毒化人内力,武林中人对此武功最为痛恨。其星宿派独门暗器之多,毒药之猛更是人见人惧。书中口号是“星宿老仙,法力无边,一统江湖,寿与天齐”。后被虚竹用生死符制住。

  人物形象

  丁春秋留有一头飘逸银发,常蓄过肩长须,一把逍遥扇让人过目不忘

20140311104532-154891456.jpg

  人物外貌

  只见一个身形魁伟的老者站在西南角上……康广陵叫道:“丁老贼,你还没死吗……那老者正是星宿老怪丁春秋,一眼之间,便已认清了对方诸人,手中羽扇挥了几挥……丁春秋一摸长须,说道:“少林高僧,果真功力非凡,老夫今日来领教领教。

  人物结局

  来到少室山上,和丁春秋使“连珠腐尸毒”,用计引开铁丑擒住阿紫,要胁铁丑杀掉少林派掌人玄慈方丈,大辽南院大王萧峰上山来救阿紫,丁春秋被萧峰的“降龙十八掌”中的“亢龙有悔”(注:新版中是“见龙在田”)击开;萧峰成功救出阿紫。后联合慕容复铁丑二人一起对萧峰发难,却被萧峰三招将三人分别击退。

01300542906622142076959764568_s.jpg

  之后与为清理门户的逍遥派掌门虚竹决战,丁春秋使开本门掌法与虚竹的“天山折梅手”和“天山六阳掌”展开激烈交战,两人斗得势均力敌,难分难解,久斗后遭虚竹以“生死符”降服,而后被送入少林寺戒律院感化,星宿派则改投灵鷲宫门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