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雕侠侣》中郭芙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耶律齐,对耶律齐:夫妻,耶律齐待她恩爱情深,十六年如一日,虽然郭芙偶尔使小性子,内心亦十分钦佩和爱护他,甘愿为救他放下尊严。

  耶律齐个人简介

  耶律齐,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人物,辽国皇族后裔,蒙古丞相耶律楚材次子,有兄耶律晋、妹耶律燕,后娶郭靖黄蓉长女郭芙为妻,继任丐帮帮主。师承老顽童周伯通,和全真七子同辈份,少年时习得全真派玄门纯正武功,青年后修习降龙十八掌(原版学成十四掌,新修版学全十八掌)和打狗棒法,天生左手神力,擅长箭术、潜水,出手不凡。

  耶律齐是落难皇族,长身玉立,英挺秀拔,彬彬有礼,气度清贵不俗。性格兼具郭靖的稳重仁义和黄蓉的机智多谋,具领导才能,将相之才,深得郭靖、黄蓉信任。熟习箭术,兼内力浑厚,所发弓箭当世除郭靖外无人能及。对郭芙一见钟情,珍爱维护郭芙,包容体贴,被黄蓉视为最佳的女婿人选。婚后夫妻恩爱,妻子郭芙十分崇拜和爱惜丈夫,夫妻一同协助郭靖镇守襄阳。旧版《倚天屠龙记》疑似出现其后代耶律渊如,《倚天》后世对耶律齐的评价是"丐帮帮主继洪七公,黄蓉之后出类拔萃的人物"。

  因家人久住蒙古,且家中兄长与自己一起在蒙古军中服役;因而熟习箭术兼且内力浑厚,所发弓箭当世除郭靖外无人能及。

  耶律齐是「老顽童」周伯通的闭门弟子,自幼即跟随周伯通用心习练全真教武功。他亦将自己所学武功教其妹。

  耶律齐有一次在中原执行军务逗留时结识正在逃避仇家「赤练仙子」李莫愁的古墓派弟子杨过陆无双,与杨过结识后互相「识英雄,重英雄」。

  见到杨过当日,完颜萍来行刺自己父亲;耶律齐将完颜萍制伏後和她订约,如果能逼自己使出左手便奉上性命。其後完颜萍得杨过计谋相助而成功,但不忍下手,最终放弃复仇。

  在于杨过等人一起对付李莫愁时结识了郭芙和武氏兄弟。

  后来耶律齐在父亲和兄长被摄政皇后乃马真氏以「莫须有」的罪名害死後逃到中原,重遇郭芙後两人结为夫妇。他虽知郭芙肤浅,但仍时时维护。由於耶律齐为人稳重、机智且具领导才能,所以深得岳父郭靖、岳母黄蓉信任;当丐帮帮主鲁有脚被霍都杀死後,在比武大会击败群雄,最终成为新一任丐帮帮主。

  於宋蒙战争中的襄阳之战率领南宋士兵与部分丐帮弟子回援襄阳,但在途中被蒙哥大汗部下大军包围。眼见敌军包围如铁桶,郭芙想冲进去救夫却被残军拉住。

  危急之际杨过和小龙女与一小部分援军用火旗将耶律齐和残军救出。被救出的残军后来在一小丘上稍做休息,杨过也终于释怀了郭芙之过。

  之後耶律齐与杨过等人率领部分残余军队再杀入战场,并与杨过配合得天衣无缝;杨过以掷长矛的方式杀死蒙古军中大将数十人,并一直冲到蒙哥附近。蒙哥见情势不好,跳上坐骑欲逃至数里外之蒙古军阵地;却差临门一脚,遭後至的杨过以飞石贯胸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