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木婉清的结局怎样?和段誉在一起了吗
2016-03-24 15:55:28

  木婉清,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大理镇南王段正淳与情妇“修罗刀”秦红棉之女。在大理无量山上被李青萝手下追赶时,脸蒙黑纱,表现得极为泼辣。因屡次得段誉相助,渐渐地被感动。又因在危急时刻被段誉看到绝美容颜,所以与段誉定下白首之约。后随段誉进入大理皇宫,不经意间表现出极为天真可爱的本性。

  本是一片融洽,却转眼转成悲剧,段誉的母亲竟是她立誓答应了“师父”去杀的女子,并知道了段誉原来是自己的“亲哥哥”。此后木婉清的戏份再没什么发展。

u=2533481913,703104233&fm=21&gp=0.jpg

  直至全书结尾,段誉才明白他和“妹子”木婉清只是堂妹关系,旧版中未提及段誉是否娶木婉清,新修版中段誉在即位为大理国君后娶木婉清为大理国贵妃。

QQ截图20160324152542.png

  结局

  段誉母亲刀白凤在自杀殉节前说出了段誉的生父并不是段正淳,并说“你父亲的那些女儿,木姑娘啊,钟姑娘啊,王姑娘啊,你乐意娶哪一个便可娶哪一个,便是一起都娶了,那也好得很”。但旧版中未提及段誉是否娶木婉清为妃子,新修版中交代段誉与王语嫣分别后,在即位为大理国君后正式娶木婉清,并说“她确是真心爱我”,让人遗憾的是木婉清的名分是大理国贵妃而不是皇后,也不知道后来能否生子扶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