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李沅芷是个什么样的人 李沅芷的性格分析
2016-03-25 15:17:25

  李沅芷是个什么样的人

  她本是清朝提督的千金,教她学业的是武当老侠客“绵里针”陆菲青。李小姐跟这位官府西席学习四书五经,也学会了武当的柔云剑法、芙蓉金针,随师父一起行走江湖。

  自从与红花会十四当家“金笛秀才”余鱼同患难相处,动了真情,就主动地追求余鱼同,可偏偏赶上余鱼同暗恋骆冰不成,又伤了脸面,心灰意冷。李姑娘落花有意,余公子流水无情。余鱼同百般躲避,竟还出家做了和尚。

  李小姐千里寻情,敢爱亦敢为,最后,在大漠与官府高手张召重相斗时,用计逼得红花会和余鱼同认成婚姻,痴情终于如愿以偿。

  有意思的是这段逼婚,李沅芷故意把张召重“救”到迷宫,使他逃不出来;又让红花会,尤其是急于报杀师之仇的余鱼同找不到张召重。这位小姐则装痴卖呆,使红花会的众位英雄明知道她可以找到张召重,可又没法让她说出来。骆冰去说不行,搬出她师父来也不行。这位小姐忽然想遵循“三从四德”来,说要她带路可以,得有个人叫她才行,别人不行,得符合“三从”才可。武林豪杰忙合计,“三从”是“从父、从夫、从子”,原来这鬼丫头让大伙儿给她找个丈夫。

  于是,余鱼同也好,红花会的众英雄也好,都央求她给个面子,应允了余鱼同的求婚。

  这一段让人看得心旷神怡,敢爱敢恨谁不能,难能的是这位李姑娘有办法实现自己的目的。更难能可贵的是姑娘不满足形式的婚姻,而是要对方的一片真情。所以,余鱼同在她应允婚事后,第一句话就问怎么能找到张召重,惹得李姑娘老大不高兴。

  李沅芷的性格分析

  《书剑恩仇录》是金庸作品,虽然人物没有《飞狐外传》、《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可爱,在剧情上也无法和《天龙八部》及《倚天屠龙记》相提并论,对于情感的描写更不及《神雕侠侣》,但某些人物和他们的故事的确让人回味无穷。

  香香公主的绝世容颜,周绮的天真豪爽,骆冰的活泼伶俐,霍青桐的智慧和宽容,在金庸的笔下都是那么栩栩如生,而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苦苦痴恋余鱼同的李沅芷。李沅芷和余鱼同都是不幸的痴情人。李沅芷的不幸在于她几乎牺牲了一切,背弃家庭,最终得到的可能只是一纸婚姻,得到了余鱼同的人,却得不到他的心。

  如果在回疆沙漠上,她死在张召重的掌下,那么她就是另一个程灵素。余鱼同的最大不幸并不是他爱上了义嫂,而是他自己的性格,他太倔强,太高傲,也太冲动偏激,以致于陷入了“畸恋”的漩涡中不能自拔。李沅芷用尽全力去融化他心中的冰点,但他心中的冰是否能融化,依然要看他自己能否解脱自己。如果余鱼同无法让自己解脱,这段“针笛奇缘”就可能是一桩苦涩的婚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