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须拍马好升官 唐朝朱前疑如何靠拍马屁升官?

  武则天爱听漂亮话,普天下人纷纷逢迎她的爱好,争着汇报祥瑞现象。报喜不报忧,成为女皇周围人必备的职业素养,而最具有敏锐政治嗅觉及高超献瑞技巧的,当属朱前疑。

  武则天称帝时已是67岁的欧巴桑了。“英雄末路,美人迟暮”是人生两大悲剧,越是一把年纪的女人,越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武则天也不例外。

  朱前疑抓住这点,给武则天写了封信:“女皇,大喜啊!我昨晚做了梦,梦见女皇活了800岁。”真是敢想敢说,一下子就追上了长寿典范彭祖。俗话说“千穿万穿,马屁不穿”,武则天听得无比销魂,这梦做得真吉利,赏!封他做“拾遗”,专门负责给皇帝提建议、意见,官不大,从八品而已,但毕竟进入了公务员队伍,吃上了皇粮。

  第一次马屁实践很成功,朱前疑大受鼓舞,再接再厉,自那之后,他向着“梦想家”的道路头也不回地撒腿狂奔。

  几天后,朱前疑上书:“哇塞!昨晚我又做了一个梦,梦见女皇陛下满头白发中又生了黑色的新头发,原先掉了的牙齿也重新长了出来。”

  武则天听着那个舒服,当即提拔这位美丽谎言制造者当了驾部郎中,掌管全国的马驴牛羊及武则天出入的车乘驿马,简单讲,就是“弼马温”。

  发现当官这么容易,朱前疑爽翻了,马屁也拍得愈加有创意。过了段时间,他又充分发挥其睁眼说瞎话的专长,给武则天送上一个神奇的马屁:“臣从河南回京城,路过嵩山,听到嵩山欢呼‘圣神皇帝万岁’,四面群山集体响应,万岁声响彻云霄!”撒谎到了这境界,也算是艺术了。

  武则天激动毁了,慷慨地赐给他高官才能佩戴的绯算袋。以朱前疑的级别,是没资格佩绯算袋的,这荣誉等同于清朝时赏穿黄马褂,朱前疑也算无本万利了。

QQ截图20160328111916.png

  如果这时候见好就收,也就算了,可朱前疑没满足于现状,还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久,政府调动军队攻打契丹,但战马奇缺。武则天号召在京城当官的公务员捐献马匹供应国家,并许诺给献马者升官。朱前疑赶紧凑钱买马。物以稀为贵,马匹稀缺贵得要命,可再贵也拦不住朱前疑那颗热辣滚烫的心哪!马买到了,火速献上去,回家欲火焚身地等待升官。

  不过,这次他失算了,很久都没有下文。朱前疑憋不住了,多次上书提醒女皇他干了这样一件爱国壮举,暗示女皇给他升官。武则天被这货烦死了,太贪心不足了,就退还他捐献的马,将他的官爵一撸到底,回家种田去吧您哪!朱前疑到底因贪招厌,辛辛苦苦好几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